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是我心目中真正的偶像、真正的明星,雖然病痛的折磨讓他身形憔悴、情勢堪憐,但他那不屈服的精神支撐著他,當他孱弱的、腫脹的身軀隨著緊抓的雙手掛在十字牧杖時,那是真正順服於十字架的犧牲,真正地同耶穌一同背起那通往哥耳哥達的十字架。

 

縱然有人批評又病又老的教宗把持著權勢不放,但身為聖神所揀選的伯鐸繼承人,他所堅持的「至死方休」,我覺得特別的美、特別的動人,他所順從的不是眾人的期待、自己的意願,而是聖神的希望。正因為他的堅持,他的逝世不只是生命的結束,而是個有力的記號。一個圓滿又豐富的生命,選擇直到最後一刻璀璨結束,而不是早早隱退做個閒雲野鶴。他的這份堅持令人格外敬佩。

 

說真的,我真的捨不得,我本來盼望著八月時能在科隆見到我這心愛的偶像,沒想到他先行我們而去了。縱然他離去了,他的影響力還是很大,至少在台灣,這個尚未認識天主的地方,天主教卻在某天成為Yahoo的熱門搜尋關鍵字,很多明星跳出來表態,例如發嫂、溫嵐、李聖傑(還我們玫瑰堂的咧,一點都不知道)、阿妹(據說很虔誠,誰知)

 

教宗臨死還幫大家炒熱氣氛,我總覺得大家應該打鐵趁熱做點什麼才好,不枉費他老人家一片苦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