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月的忍耐,二個月的沉默,二個月的學習與壓抑,我進步了,但中午的談話卻意外引發我內心的怒,看到學生的抱怨與無奈,我好氣之前的人的錯誤,他們為什麼老是用他們自以為是的想法來帶學生,為什麼他們沒聽進去之前我和同事的建議,現在換來學生的抱怨與受傷,而我和同事要留下來,要收這個爛攤子,好無奈、好氣,更自責的是,雖然不是我的責任,但總覺得沒有好好照顧祂的羊,更怕是自己之前不夠挺身而出,把這些事扛下來的,總之,很複雜的情緒。

 

這件事我沒有錯,但我昨天唯一錯的事,就是我被我自己的情緒影響了,下午一位修女來到辦公室,聽到她講他們的新服事,我突然有氣,因為我發現她們就是有固定的舊模式,她們其實可以做得更好的,一氣與一急之下,我那天生的口舌刀劍就出來了,嚴厲、無禮、不耐地批評了她們的事工後,颱風尾還掃到了我可憐的新同事,她的工作也被我一併地檢討了一番。總之,我帶塞了她們。

 

雖然,在這些事上,我的確看到了我的聰明與先知之恩(當然我也常剛愎自用),但我卻陷在一個泥沼之中,我沒有辦法用我的聰明與先知之恩做一些事,我反過來被這些不能的情緒抓住我,我再反擊回去,一切就是個難看。

 

所以到頭來,我沒有很聰明,我沒有用方法突破,或許沒有看清(沒有勇氣看清)是不是wrong place, wrong person,更笨的是,我被這一切抓住,用攻擊來回應(自衛or自我武裝)。

 

在我嘲笑他們的愚,焦急、忿怒他們的笨蛋、愚蠢、壞心與自負時,其實,最笨的真的是我,可以不必這樣的。

 

 

 

Ps 感到抱歉的,還有對祂,我真的不知道怎樣才是最好的,我藏起我的塔冷通了嗎?是智慧不夠嗎?還禰要我用的方法就是這樣?可是我沒有勇氣,我不想再讓別人討厭我了,我花了好多的力氣保持沉默、明哲保身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