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了,因為小耶穌誕生了,帶來了平安、喜樂與自由;祂誕生了,聖誕系列活動結束了,所以我平安了、喜樂了、自由了。雖然今晚我還是一個人走到已經被關起來的車庫,雖然依舊感到孤獨,雖然肚子有點餓,滿桌點心一口都沒吃到,雖然我還是不太接受這種孤獨、這種沒享受到節慶,但我接受要將這一切都獻給祂,馬槽裡小小的祂。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我的處境真的很能跟聖家呼應,不只跟小耶穌,也跟大聖若瑟與瑪利亞。我的哀怨來自於明明是歡天喜地的聖誕節,我卻過得比四旬期或聖週五還苦。大聖若瑟與瑪利亞何嘗不是呢?尤其大聖若瑟,可能會像我一樣在心裡暗罵「靠夭!挫塞!天使是呼嚨人的喔!」,什麼救世主、童貞女的,以為小孩生了,就只要好好當個天主子的在地義父,沒想到老婆月子都沒坐,就要全家逃亡,這是什麼使命啊!難怪東方教會圖畫裡的若瑟總是憂鬱!

 

 

但三十三年後,或許大聖若瑟沒有瑪利亞有福氣,能夠親眼看見疼愛的義子的奇蹟、犧牲與復活,但主耶穌的救主身份與天主性的的確確充分且完美的呈現了,天使沒有呼攏任何一個人,在我這微小的工作,與不成熟的態度中,我祈求大聖若瑟與瑪利亞的陪伴,幫助我用耐心等待、用謙虛對待。

 

 

想想,其實小耶穌也不得不用我這破碎的瓦器,因為我沒有腰痛、沒有手痛、心態正常不求出鋒頭、又愛ㄍㄧㄥprofessional、虛榮求完美,又比別人動作快、反應快、點子多、彈性大、力氣大,只是愛生氣了點,我又單身,小耶穌也真的只能靠我了。謝謝抬愛了,小耶穌,我認了!其實,這也代表我身心健康,才能為天主服事啊!我接受並真心感恩著!

 

 

哈哈~~好朋友快恭喜我!我想開了!我長大了!哈哈~~

ps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在子夜彌撒的信友禱詞中,把寂寞跟其他病痛一同列為重大的痛苦!很妙!聖教會早就知道心靈的痛苦為何!我念到這段信友禱詞時,有種被安慰的感覺!我真是好打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