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RM課有個學期報告,老師想辦法把台灣人打散跟外國人混在一起,然後要我們選一個國家,特別報告該國的人資特色與重點。我們這組有我土生土長台灣人,小留生台灣人,一個奧地利人,一個加拿大人。我們的目標國家就是奧地利。

奧地利小弟粉可愛,長得像胖胖的尿尿小童,戴個眼鏡,超有知識,像是把課本和商業雜誌背起來一樣,無論講到什麼,他都可以豐富地談起。其實跟老外合作壓力爆大的,除了他們大多本科系外,他們的知識和自信超強,讓人不禁佩服,也讓大姐姐我汗顏,多想不吃不睡多涉獵知識啊!但是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愛吃愛睡。(真好奇外國人怎麼養小孩的,真的成效不錯。)

為什麼奧地利花我很多時間呢?因為奧地利小弟跟我們說,該國的人資特色就是雖然有很強的工會,但十年來只有一次短暫的罷工。再來他們有非常彈性的工時。最後他們的就業機制很特別,不只公司可以挑員工,員工也可以挑公司。公司不能只提供好消息,也要提供工作限制與弱點給求職者選擇。

想當然爾,奧地利是說德語的,很多資料是德文的,為其他組員來說是不適用的。所以google小天后我就很認真的查資料了,好險歐盟之間英文往來很大量,很多機構網站做得很好,資料很豐富,所以也有很多資料。

但資料很多也很麻煩,因為要讀,有時數十頁只有一小段用上,有時看完一個字也不會用上,快瘋了。最慘的是奧地利的特別就業機制,我是怎麼找都找不到資料,只好請奧地利小弟自己補充了。

天啊!奧地利真的花了我很多時間,那些時間我本來要拿來做論文outline的,我真是快瘋啦!總之,奧地利挑戰還沒結束,我們現在做的只是這份報告的outline,哎呀呀,接下來的深度報告才是最累人的,啊!我還有論文啊!

天主啊!救救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