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辦公室,我接到了一通很炫的電話......

 

 

 

卡洛琳:喂!宗輔中心!

 

另一頭:我是#%&(*)V#C大使館

 

卡洛琳:嗯~~你好 (其實,我有聽沒有懂!)

 

另一頭:我這裡是駐教廷大使館!(被他聽出我沒聽懂)我找黃佳音小姐…

 

卡洛琳:……(驚),我就是……

 

另一頭:我這裡是駐教廷大使館,教廷、梵諦岡,妳知道吧!?

 

卡洛琳:你好、你好…

 

另一頭:是這樣的,我是駐教廷大使館的黃秘書,我們從新聞知道貴校有一位李韻如同學參加世界青年日,而且與教宗見面了,對了,您也有去。其實,教宗就職典禮那天,我是代表華人去奉獻的喔!

 

卡洛琳:哇~~真好~~

 

另一頭:我們最近要出一份英文的刊物,要發這篇報導的翻譯稿,那請問李韻如小姐的英文拼音為……

 

卡洛琳Lee Yun Ju ……

 

另一頭:嗯~~跟我拼的一樣,那您是Huang……

 

卡洛琳:Chia Yin

 

另一頭:嗯!好!謝謝妳喔!

 

卡洛琳:也謝謝你打電話過來……(謝什麼啊!卡洛琳!)

 

 

 

就這樣,大使館會不會太用心,還親自打電話來確認拼音,一般人一定亂譯一通了,好感動呢!駐教廷大使館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