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連續二週的天旋小避靜與研習,以及天籟心願音樂營真是有很多收穫,會慢慢的與大家分享,分享內容會同步放在天旋的網誌上 http://www.wretch.cc/blog/tianshuan

= = = = =

在這次音樂營中最讓我感動的一個部分,是我看到音樂服事者的謙遜與服從,特別是服從。

身為羅馬天主教會的一份子,聖統的存在,是我們又愛又令人迷惑的仰賴。面對二千年來教會禮儀音樂的豐富巨塔,是後盾也是包袱(當完全不了解時),以及台灣教會對教會內音樂服事的不明確教導與訓導。我看到音樂服事與教會禮儀工作的前輩是如此的服從,卻又不失信心地持續多樣地、忠信的服事。

去年主教團過於直接與快速的對一些禮儀創作上的決定,其實有點小灰心與小害怕,但那些當事人,包括這次出現在音樂營中的張益滔老師、張毅民老師,他們讓我看見的是他們的服從,他們也不忘教導我們服從,也更加認識教會的傳統。同樣的見證也出現在上星期天旋避靜的錢玲珠老師身上。

在敬拜的帶領的課上,張益滔老師就明說了,在敬拜帶領上是有職份之分的,就算是敬拜團長或音樂服事團長,一旦牧長有了不同的指導,就該立即服從。因為不服從的後果,就是會產生分裂的靈。

我覺得這一切都好不容易喔!服從與謙遜……為我真的不容易!願我常常仰望十字架上耶穌的順服!也賴謙卑服從的聖母瑪利亞的轉求與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