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炎炎的暑假,出去玩既熱又花錢,在家省錢又快樂,可是老睡覺也不是辦法,所以「韓劇」無疑是最佳選擇囉!

 

 

 

我愛韓劇除了製作精緻、時尚、帥哥美女多之外,更重要的是韓劇在某個程度還算蠻純愛的,不會像本土劇腥羶色太多,壞了我的粉紅夢幻啊!在暑假短短的三週內,卡洛琳已經狂K了幾部韓劇,雖然有些台灣已上映快結束,有的已播出,有的 正重播中,有的未引進,但還是跟大家介紹一下。

 

 

 

*浪漫滿屋Full House*

第一部不得不跟大家強力推薦的便是紅透大中華圈,不輸「巴黎戀人」的「浪漫滿屋」,為了好好跟大家介紹,我特別拿出上星期剛買的電子版漫畫先溫習一下。多年前就看過的漫畫,其實已經不太有印象,翻了一下電子版,其實跟電視版只有30%的相似,在精神上有50%的相似,但主角的反覆與拖戲相似度是100%的。那到底浪漫滿屋好不好看啊!我的答案是「非常好看」,在我心中的地位直逼巴黎戀人。但跟巴黎戀人相比,其實浪漫滿屋的劇情是比較淺的,而沒有巴黎戀人那種熟男熟女較深刻的感情。

 

 

 

那「浪漫滿屋」到底是好看在哪裡呢?首先,光是卡司就夠夢幻了,韓劇玉女小天后宋慧喬加上偶像小天王Rain,完全就是要來吸人氣的,姑且不論二人天龍地虎的搭配彆不彆扭,宋慧喬在劇中著實扭轉她在藍色生死戀、情定大飯店和All in那種悲情女的形象,雖然她也演過順風婦產科,但都沒有在「浪漫滿屋」裡的演出生動。她的表情豐富有層次,可愛的不得了,我娘親也讚不絕口,皮膚更是棒,再加上瘦身有成,肉肉的特色還在,但看上去就是清爽許多,正是穠纖合度的時候。而Rain呢!這時我就不得不先嘆口氣了…… 厚~~真是太可愛了!或許為許多媽媽、姐姐來說,第一眼看到會說,這個毛頭小子是怎樣,但畢竟Rain可是韓國人重金打造的偶像歌手,除了舞跳得棒,歌還不錯外,轉行當演員演技還挺自然的,演技有層次,無論是在「浪漫滿屋」或是「小爸爸上學去」,他最迷人的就是開朗的大笑容,一笑起來就把小眼睛都變不見啦!總之這二位年輕演員的表現真的不錯。

 

 

 

「浪漫滿屋」的劇情之所以可以吸引大量姐姐妹妹的喜歡,就是他的內容跟「巴黎戀人」一樣都是灰姑娘的故事,所以女性同胞馬上就能投射於劇中主角,完全符合女生愛作夢的特質。重點是「浪漫滿屋」也不是那種從頭到尾哭哭啼啼的劇,幾乎每集都有二人鬥嘴、吃飯、互罵、耍可愛的戲碼,再加上喬妹和Rain的可愛表情,讓人捨不得轉台,而且往往一個小時裡,不自覺地嘴角都會微微上揚,實在太討人喜歡了。

 

 

 

除了男女主角外,飾演民赫哥的金成洙也是帥呀!不過,飾演江慧媛的韓貞恩的服裝就讓我有話說了,因為誰規定服裝設計師動不動就要爆奶的啊!(搖頭中)不能再講浪漫滿屋了,這樣會講不完。  

 

浪漫滿屋台灣官網 
浪漫滿屋韓國官網

 

 

 

 

*我的名字叫金三順*  

 

 

 

這部是我近期喜愛的韓劇,這星期才剛在韓國播閉呢!我期待這個weekend能夠看到翻譯版。故事是這樣的,金三順(金善雅飾)這個女人可是個法國藍帶的糕餅師(基本上我覺得這可很了不起呢!),人長得肉肉的(我放片子給Margaret看時,她驚呼女主角怎麼這麼胖),快三十歲了,跟交往多年的帥氣公子哥男友,因劈腿而被甩了,為了去抓猴,還在餐飲業最忙的聖誕夜曠職,後來當然就被免職,接著就成了個“中遊”的落難女人。在被甩的晚上,臉哭得妝都花了,還走錯到男廁去哭,遇見了帥飯店小開玄真賢(玄彬飾)。後來陰錯陽差二人再見面,三順到了真賢的餐廳工作,開始二人的愛情拉距戰。

 

 

 

喜歡這部戲的第一個原因,卡洛琳我快到那個可怕的magic number了,當劇中數落老女人的悲哀時,我很怕ㄋㄟ,嚇死我了。所以多少能感受到女主角的一些情緒與急迫的心情。第二個原因是這是個喜劇,很好笑,卡公主不愛哭哭啼啼的。

 

 

 

第三個原因可以搭配「浪漫滿屋」的韓智恩一起講。在韓劇中,男主角總是很強勢,動不動就大吼大叫,遇到對女主角剛萌芽的愛意只能有下列的台詞「不要走」、「妳以後只能聽我的話」、「不要去見別的男人,只要跟我見面就好」,佔有慾可強的,但這些男人卻總是無法抓摸自己的心意,完全就是一個貪心,想要原本心怡的舊女友(浪漫滿屋的慧媛、金三順的熙真),就又想同時佔有讓人安心的女主角(用full house牽制韓智恩,用五千萬絆住金三順),Rain和玄彬帥氣迷人的演繹下,讓人很容易忽略角色背後如此貪婪自私的軟弱。而往往劇中女主角卻都非常地勇敢,勇敢又清楚地去面對自己的感情,分辨愛與喜歡,更勇敢地以行動向男主角表達愛意,反觀這些貪心的男人真是太愚昧與軟弱了,我喜歡這些可愛、美麗又勇敢的姐姐妹妹,喜歡這些誠實又真心的角色。女生真是太棒了!  

 

我的名字叫金三順韓國官網

 

 

 

 

*豪傑春香*

 

 

 

在正式介紹豪傑春香之前,我對韓劇的另一固定劇情橋段也很不明白,那就是韓劇為什麼這麼喜歡契約結婚、契約戀愛的,男主角似乎一定都要很有錢,利誘女主角最後飛上枝頭當鳳凰,契約戀愛的片子可真不少:巴黎戀人、浪漫滿屋、嫂嫂十九歲、我的名字叫金三順等。豪傑春香也是其中一部。我想會不會受了「浪漫滿屋」的漫畫影響。

 

 

 

春香在韓國好像是個家喻戶曉的俠女型人物,應該就是王寶釧加上楊門女將之類的歷史人物。總之,豪傑春香的劇情就是把春香這歷史故事的精神改編過來的。到了現代就成了春香與夢龍不打不相識,近而假結婚、真賣…不是真感情,後來幾經波折春香與夢龍分別發揮王寶釧苦守寒窯,以及楊門女將堅強守貞的精神,彼此等待與追尋,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

 

 

 

剛開始看時,不是那麼吸引我,因為男女主角分別不是我的type,看沒多久就轉台了,後來不小心再轉回去時,又被典型的韓式愛情喜劇中的鬥嘴笑鬧吸引了,慢慢地發現這部戲真不錯看。劇情有很多不錯的浪漫橋段,其中最經典的,我個人超羨慕的就是,女主角坐公車倚著窗戶睡著了,男主角偷跑上去坐在她後面,用手擋在女主角頭與窗戶中間,好讓女主角打瞌睡時不會撞到窗戶,Wow… isn’t it sweet?

 

 

 

豪傑春香還有一個我覺得有創意的地方,就是他們刻意在每集的最後來上一段Q版的歷史劇,就是以古裝把歷史故事Kuso化,很搞笑呢 !還有一集有一段女主角的幻想,幽了其他知名韓劇一默,例如冬季戀歌和對不起我愛你。

在目前看到的韓劇女主角,其實很多都很堅強有抱負的,都有一個自己的理想、夢想和一技之長,例如浪漫滿屋的韓智恩要當作家、金三順要成為韓國最棒的糕餅師傅、春香是飾品設計師兼創業者、白雪公主的永希也要當糕餅師傅、Only You的恩在醉心於廚藝,感覺韓劇女主角都挺長進的。再一次,女生最棒了。  

 

豪傑春香台灣官網 
豪傑春香韓國官網 
 

 

 

 

*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是以姐弟戀、醜女大翻身為主題的韓劇,裡面金靜華很美、李浣有天使臉孔魔鬼身材。這也是一部喜劇,姐弟戀最近還真的流行,多部韓劇以此為主題金三順、第二次求婚等,大姐姐遇到人生的瓶頸,苦惱於轉型不易,暗戀的青梅竹馬琵琶別抱,這時愛裝酷的小弟弟總是貼心地默默呵護,這種夢幻甜蜜的劇情怎麼不吸引人呢!

 

 

 

白雪公主的場景佈景有點像同樣是姐弟戀的長假,有面大大的頂樓招牌,男女主角內心戲的舞台,同住於一個屋簷下,真的跟長假很像呢!很多人看完之後一定很納悶為什麼這部戲為什麼要叫白雪公主呢?又沒有七矮人。我想是有幾個橋段的,首先白雪公主是王子吻醒的,麻永希的改變也是因為韓賢宇無禮的親吻,還有就是麻永希一心想當糕餅師傅,但莽撞的她老是弄得自己一臉麵粉,十足的白雪公主,戲中也充滿公主的形象,那就是情敵章喜媛,手機鈴聲也很公主,漂亮的公主一直叫個不停,呵~~我也要這種鈴聲自己來過過癮。

 白雪公主台灣官網 
白雪公主韓國官網

 

 

 

 

 

*對不起,我愛你*

 

 

 

其實這部片我是斷斷續續看的,我覺得還頗精緻好看,看我並沒有認真看完,因為這是部悲傷的戲,每一集都有哭戲,這真是悶死人了,但劇情算是有張力至少跟我看的喜劇都不同啊!男女主角林秀晶和蘇志燮(唸謝)都還不賴。不過,令我比較驚訝與佩服的是當初開拍這部劇集的原因,因為2004年為國際收養行動第五十週年,所以特別以收養為內容寫成了劇本。算韓國人有心啊!雖然是部悲情戲,但卡洛琳公主還是熱情推薦此戲,由於這幾天這部戲剛獲得韓國放送大獎的最優秀作品,所以衛視中文台很快就會重播了。

對不起我愛你台灣官網 
對不起我愛你韓國官網 


*Only You*  

 

 

 

 

這是目前在看的一部韓劇,之前說韓劇大部分都很純愛,但這部戲一開頭就是來個異國一夜情、還未婚生子,不過,後續劇情還是繼續純愛下去。故事只一位熱愛廚藝的少女遠赴義大利學藝,卻陰錯陽差遇上一位冷漠卻憂鬱的公子哥,幫忙公子哥解決親子問題後,二人互生好感,產生一夜情,卻因暗戀女主角的青梅竹馬出現,公子哥心生誤會一早便頭也不回的走了。六年後,三人重逢韓國,女主角竟然有個六歲大的孩子,故事就繼續下去了。

 

 

 

在介紹這部戲時,我忍不住要聊一下許多韓劇的深情第二男主角,這些第二男主角通常也都長得帥、條件好,重要的是在女主角尚未蛻變成蝴蝶之前便深愛著女主角,盡全力呵護且默默守護著。例如在Only You當中的鄭玄成(李天熙飾)深愛著女主角恩在(韓彩英飾)十多年,雖然發現恩在懷孕時,曾要恩在不要生下小孩,他說「我雖然是個善良的人,但我沒有辦法接受懷著別的男人的孩子的妳」。但後來二人重逢韓國,玄成依舊細心照料恩在母子,甚至讓恩在整家人都一起搬近他家,面對韓伊俊(趙顯宰飾)對恩在的強勢爭奪,他一直溫柔地面對恩在,有禮地盡力地想守住恩在。在巴黎戀人中有因愛生恨的心碎男子修赫,在浪漫滿屋有偏偏氣質的民赫,但女主角就是不被他們吸引而愛上第一男主角。看戲的時候當然會覺得女主角跟男主角有情人終成眷屬是很好的事啊!但回頭仔細但回頭仔細想想,一個能夠從自己尚是塊未成氣候的璞玉時就愛著自己的人,會不會才是個實在的選擇呢?蛻變的蝴蝶人人愛,但連毛毛蟲都愛,並且幫助毛毛蟲蛻變,這感覺更不容易呢!各位深情的第二男主角們呀!卡洛琳支持你們啊!  

 

Only You韓國官網 



*卡洛琳公主近期有興趣的韓劇*

 

 

 

愛在哈佛→緯來戲劇台 8/8晚上十點播出,可是李浣的姐姐金泰熙演的,金泰熙非常漂亮,潛力直逼宋慧喬

 

 

 

愛在哈佛台灣官網

愛在哈佛韓國官網


露露公主→
韓國即將熱映,據說是巴黎戀人第二集(劇情無相關),但沒有朴新陽,只有金晶恩,可是我要韓社長,我要朴新陽啊~~~~

 

 

 

露露公主韓國官網



玻璃畫→
就是李東健演的囉!大叔迷可興奮了!牙絲米現在應該笑得合不攏嘴!八大戲劇台網站寫7/29(五)開始演,那就是說浪漫滿屋要7/28(四)完結篇,可是浪漫滿屋剩下的劇情大概二集最多三集就可結束ㄟ。牙絲米在我的留言版上是寫7/27(三)開始演玻璃畫。

 

 

 

玻璃畫台灣官網 
玻璃畫韓國官網


18:29→
二十九歲的女子因車禍,記憶退回十八歲。一部喜劇。台灣未演。

 

 

 

18:29韓國官網




新進社員→
Eric和韓佳人演的。也是喜劇一部。台灣未演。

 

 

 

新進社員韓國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