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ce深情密碼」是最近在中視新上的連續劇,是小圓圓家的作品,我斷斷續續看了一些,還不錯看,小圓圓說我可以寫篇推文分享分享,我非常樂意,但最近忙了點,好遺憾。沒關係,我那有著獨到見解的Mindy學妹今天可是寫了一篇熱騰騰的「深情密碼1-2(微雷)」,我馬上二話不說放上來與大家分享。
 
 
「Silence深情密碼」中視官網 http://www.chinatv.com.tw/event/2006/silence/
「Silence深情密碼」香港發行公司官網 http://joystate.snazzgroup.com/silence.asp
 
作者: mindy201 (不睡天后+認真魔人) 站內: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深情密碼1-2(微雷)
時間: Thu Jun  8 14:46:58 2006
 
【前】
 
起初不是很想看,因為女主角是18.29的女二,那時對她印象非常壞,覺得她的妝很老氣,看起來很醜,一點也不美,當然角色也很討人厭,整個就是排斥。後來,有人開始說還不錯看,就想說,不然看一下好了。後來一得知其實她是大長今裡的可愛的連生之後,再加上男主角是仔仔,就義無反顧地看了!
 
 其實在看過仔仔演戰神之前,我非常非常不喜歡他,覺得一個男生只靠臉蛋是要怎麼在演藝圈生存?實力在哪裡?但是後來因為先看過漫畫版的戰神,就好奇看了電視版,發現他演技完全就是突飛猛進,成功地詮釋零這個角色,比大S表現還好 (個人覺得大S演得太over,但還可以啦)
 
現在看了兩集深情密碼,會想再看下去,或許是自己對「沉默」這個主題特有興趣吧!覺得目前為止,雖然是一部人人說老梗的偶像劇,但是仍值得看,它最大的優點是:沒有廢詞。雖然有人可能會不同意(請支持者不要戰我,個人意見而已),但是之前看愛情魔髮師的時候,總覺得它多餘的台詞和喬段實在太多,就沒耐性再看下去了。
 
【評】
 
選角:大小男女主角這兩組人馬,實在是很像,型跟神韻都暴像的,看到潤潤演小深深很開心,覺得她真是又清秀又會演,甚至覺得她比文根英還漂亮,希望她可以繼續加強演技,追上日本的麻由子。至於小偉易,一直覺得他很面熟,忘了他有演過什麼,但也長得很帥,長大後絕對是明日之星,而且兩個人真是非常配啊!不過,小左鈞跟許志安就長得沒那麼像,臉型有像,但許志安眼睛比童星還小,有點怪啦!不過許演得還不錯,就接受吧。
 
【演技】
戚偉易─小地方演得好,尤其是表情的部分,像是擦臉時的輕笑,真的,非常希望仔仔再更認真更努力,成為台灣的梁朝偉,因為他長得真的是很好看,也滿適合內斂的角色。不過缺點是他的肢體,有駝背的傾向,在演總經理時不夠挺,他應該看看巴黎戀人的韓社長,超有社長的氣勢。有人說他跑步的樣子很怪,其實他在戰神裡面就是這麼跑,是有點怪,但是非常深情,不管是戰神跑還是深情跑,都還滿令人感動的,有那種很累又遺憾的感覺。
 
趙深深─其實這個角色本身個性不突出,就是樂觀、甜美又堅強,不過要說的是,韓國演員非常敬業,朴恩惠的手語真的是非常流暢自然,記得台灣的手語跟國際的是不一樣的,總之她要學另一套語言,能做得這麼好令人佩服。其他就是她笑起來滿可愛的,表情也不錯,像是略微失望的表情,很細微,也因此我認為她第二集就對偉易有一些好感了,至少每次遇到都想多聊一下,哈哈。
 
左鈞和左爸─兩個人都演得很自然啊,左鈞就是典型的苦命守護神型的男二,被發好哥哥卡定了,這個好哥哥演得不錯,不過希望他後面會有些內心掙扎戲,而非只停留在嘻笑怒罵上。
 
米曉光─賴雅妍很適合演這種型的女孩,陽光女強人,一開始不會讓人很厭惡,不過以她的聰明才智很有可能後面會把女一整得很慘,但我希望不要,因為這樣就會跟韓劇一樣有鬼打牆、卡到陰之嫌。但是這種角色也比較有變化空間。
 
曉光這個人的個性絕對是不服輸,城府深,像她明明覺得義大利麵難吃,馬上就說要打包,表示她是個反應快、顧全大局,不讓人當場失面子的人,手腕高明,可是她又馬上把麵送人吃,卻表示她不怎麼有同理心,因此很可能會海整女一(當然愛情沒什麼同理心可言啦,但是手段卻跟個性有關的)。
 
另外像她打聽為什麼深深會載偉易的方法,就可以知道她非常聰慧,馬上讓我想到金庸小說的周芷若,她們是同一型的人,但我還是不想要雅妍變壞人啦!
 
【劇情】
 
男女主角感情的變化(不知覺互有好感),個人覺得是車上擦臉那裡,是的,馬上又讓我想到趙敏與張無忌的井底搔足那一幕,所以說男女感情的發生十之八九一定在肢體的碰觸上,呵呵!為什麼那麼確定呢?因為之後,在便利商店那邊,女生對於被說不文靜居然沒有什麼吐舌頭抗議或瞪眼之類的動作(像之前那樣),可能是因為這種事很難說明白,但我總覺得她是因為"好像在他眼前沒有那麼好的形象了"而感到介意(要注意看她的表情),如果心中不介意,應該會有那種不屑的表情(管你說什麼)才對。
 
起初會覺得偉易找人那段很不合理,畢竟他如果聽清楚蘇醫師說他們在哪遇到、開什麼車、深深的樣子和打扮那邊,要找到人就容易多啦!不過這也許是要表現出他的心急吧!一個很冷靜的總經理遇到在意的事就會亂了陣腳,做一些事倍功半的事了。
 
其他部分都還ok,就是很一般,可是很輕鬆的感覺,而且還滿喜歡他們兩人的內心獨白,感覺很深刻,個性外向的人可能會覺得很悶看不下去,但我個人還滿愛的。
 
至於深深後來會不會講話,即使不看預告我也覺得她一定會講話的,因為她是心因性的問題,加上太久沒講話,她可能已經忘了怎麼發聲了,或聲帶有些退化,就還需要重學講話吧!不過不希望她是那種危難時瞬間講話,降就太假啦......
希望將來劇情能著墨在兩人的改變,不要太多男女二們整人的鬼打牆部分,拜託編劇了!
 
--
 
不小心寫太長,不過就當作自己日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