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經歷了非常忙碌的一晚,下午在淑屏與堉芯的陪伴下,終於等到屏東客運,從美濃上車時已經超過五點四十五分了,心情有點緊張,除了沒坐過屏東客運外,更重要的是,我必須晚上七點半準時出現在高雄文化中心啊!

雖然搭上客運後的心情很忐忑,但也不小心累得睡著一陣,卻也因為擔心趕不上火車又醒過來,到達火車站時,已經是六點三十一分了,一班可以在七點十分到的自強號剛開走。我很擔心地買了六點四十分的區間車,我不清楚幾點才會到,出乎我意料的是,區間車七點十分就到高雄了,呼~~原來是我看錯時間啦!

但從火車站到文化中心二十分來得急嗎?跳上計程車便告訴司機,我可是有點趕呢!哇……在這最會塞車的時段中,司機東鑽西鑽,頻頻加速,我七點二十五分就到了文化中心了呢!順利開始我的"貓"夜。

= = = = = = = =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一進去文化中心,就有點尷尬,因為高雄文化中心的舞台實在太小了,感覺整個佈景都擠在一塊兒,還跟雅瑩與她的男友一同酸了這尷尬的小舞台。但當一開場,就發現這小舞台上所上演的實在太豐富了,完全就是"目不暇給",恨自己的眼睛太小,沒辦法把整個畫面映入眼簾,沒辦法關注到每個角落的每個細節。

之前當學生時,曾經在圖書館看過貓的錄影帶,但現場的貓劇比起精緻的錄影版本多了許多的人味。開場時貓咪們在觀眾席間流竄,偷摸、偷親觀眾,引起一股騷動。

不虧是遠近都馳名的貓劇,音樂一下,舞台上的貓咪們又唱又跳的,讓人一刻都不想把眼光從他們身上移開。也驚奇於這二十多年前的音樂劇,在今日看起來、聽起來,還是那樣的時尚與吸引人。

貓劇中的佈景垃圾堆也巧妙把巡演過的地方的垃圾道具融入,在那上面可以找到"味王"的紙箱啊!製作單位也很用心,當中的招牌曲memory,也特別演唱一段中文歌詞,字正腔圓又是另一個驚喜。

貓劇比我想像中的淘氣、花俏,連搞笑都是那樣刻意,跟我當時所看的精雕細琢的錄影版本很不相同,光是搖滾貓就囂張地毫不掩飾地"叫起春來"。

我們的座位原本是在一樓十四排的邊邊,但一樓的位置卻異常多出許多空座,是賣不好票嗎?讓人很驚訝,但我們也因此有機會換到八排較中間的位置,位置還是很重要的啊!五到十二排的位置果然是王道,下半場更能完整的欣賞演出。

實在很難形容看"貓"的感覺,我不會說他完美無缺,但他真的為我帶來一個熱鬧、花俏、豐富的夜晚。如果有機會,真想到倫敦西城,好好地享受正宗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