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變形金剛的預告片時,直覺這是什麼怪題材,這是日本人才會做的吧!腦中閃過假面超人!但預告播到車子變形金剛時,口中馬上出聲WOW好想看喔!無奈身邊的人總是用鄙棄的眼神回應我。

看著MSN上陳氏夫婦的匿稱「看transformer,看到忘了手上的食物」、還有祁欣的孕味推薦,讓我決心無論如何一定要自己去看到。沒想變形金剛的好評不斷,昨天晚上同事和工讀生就願意一起去看啦!

整個過程真的是很緊湊,最目不暇幾的就是那些金剛的變形,還有每一個動作,好萊塢動畫真是太強了,一點破綻都沒有,不過也是因為這些變形金剛身上佩件太多,眉眉角角太多,一陣混亂的動來動去,眼睛根本跟不到啊!

變形金剛的笑點也未免太多,我們這一排五個超捧場一直笑,結果學妹遇到認識的人,那個人的說法是「那群很吵的人原來是你們啊!」拜託,我才覺得其他人很奇怪了,明明這麼好笑,為什麼要忍著不笑,我笑到被爆米花嗆到!

最喜歡那些變形金剛明明就很大隻,還很愛在那邊躲來躲去,而且這些變形金剛真的很愛演,而且戰鬥時很愛擺pose,這一點非常有日本的假面超人feel。主角一家也是個很逗,還有女主角真的是個很猛的正妹,連同為雌性的我都覺得她很優。

變形金剛的劇情真的只能設定在美國,為什麼呢?因為這麼多真實的軍事舞器、戰略地點與情勢,放眼世界哪個國家誰有同樣的條件。根本就是一部炫耀美國國力的電影。

變形金剛也是一部科幻版的納尼亞傳奇,因為故事的內容充滿濃濃的基督宗教中自我犧牲的救贖精神,西方文明受到基督宗教的影響痕跡又添一道。當然,這也可說成是美國式的英雄主義,弄得太over就會變成這樣。

還有「柯博文」這個名字真的有點娘,感覺像什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類的。很奇怪的是壞人金剛都會去模仿軍事戰機、坦克之類的,為什麼好人金剛要把自己弄得很家常,走農用卡車路線!(笑)

中文預告 from misskalun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