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一度的四旬期囉!今年的四旬期來得急(雖然身在宗輔早就知道了),但還是有點措手不及,在新年假期的最後一天領受聖灰,宣告新生活的開始。每到將臨期與四旬期,我都有種特別的感覺,在這特別的時期,準備自己是最為重要的事,是為了與祂更為親近。

四旬期第一主日的彌撒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領主詠「祂要用自己的翅膀庇蔭你,你要投奔到祂的羽翼之下。」,這是多麼令人安心的保證啊!整個四旬期,將在天主的羽翼下安然,且恩寵滿滿的渡過。用這句話準備好心靈領受聖體,到將聖體與我合一後,這是一種感動。祂可是要用自己的翅膀庇蔭我的啊!而我也要投奔到祂的羽翼之下。

在第一主日的福音當中,魔鬼拿了石頭要耶穌變成餅(耶穌可是餓了個四十天了),要耶穌往山崖下跳,又要耶穌朝拜牠。很多時候,我也同樣落入魔鬼的圈套,會想,耶穌你就讓那傢伙見識看看你的厲害吧!所以連續二年老弘神父都問我,為什麼耶穌不那樣做呢?每年我都答不出來。老弘說,妳以為人子就有特權嗎?

是啊!面對與天主的關係,很多時候,我們是種交換,認為成為天主的子女就有種予取予求的特權。但真正的特權是成為天主的子女,接受祂的愛與安排。耶穌不選擇可笑的魔術,可是以犧牲的愛做為真正的奇蹟。

如果你觀賞了「康斯坦汀 – 驅魔神探」,那你一定知道那份連天使都嫉妒的「真正特權」,那就是天主真正的愛與寬恕,賜下獨生子與人同居共處,祂為人犧牲死而復活,祂寬免每個真誠的懺悔,祂是越過地獄直達天庭的途徑。

所以我願意用這主日的答唱詠這樣祈禱,開始這神聖的時節,「上主!我們犯了罪,求禰垂憐。……天主,求禰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在我五內注入堅強的精神。求禰不要驅逐我、疏遠我,不要從我身上剝奪禰的聖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