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福音是瑪竇福音第五章43-48節,你們一向聽說過:「你應愛你的近人,恨你的仇人!」我卻對你們說:「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當為迫害你們的人祈禱,好使你們成為你們在天之父的子女,因為衪使太陽上升,光照惡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你們若只愛那愛你們的人,你們還有什麼賞報呢?稅吏不是也這樣做嗎?你們若只問候你們的弟兄,你們做了什麼特別的呢?外邦人不是也這樣做嗎?所以你們應當是成全的,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

在今天與弘神父的談話中,他邀請我觀察耶穌如何在三退魔誘時,肯定的說出天主子真正的樣子,耶穌除了真正明白經書上的話語外,也在生活中觀察天父的作為,「衪使太陽上升,光照惡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在自然的更迭變化中,天主顯示祂的慷慨與包容,在這個星期中間的福音一再挑戰我,我做了什麼特別的呢?我能愛那我不愛的嗎?祈求天主的能力協助我成為成全的,如同祂一樣。想想,我真是軟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