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主日的福音是若望福音第五章5-42節,也是鼎鼎大名的撒瑪黎雅婦人的故事。「若你知道天主的恩賜,並知道向妳說:給我水喝的人是誰,你或許早求了他,而他也早賜給了你活水。」……「凡喝這水的,還要在渴;但誰若喝了我賜與他的水,他將永遠不渴;並且我賜給他的水,將在他內成為湧到永生的水泉。」

這真是一段豐富的福音,裡面有好多好多的東西,很值得再三回味。

我常覺得自己心中常常有很多很多的渴望與想要,但是不知道是否天主明白我心中的渴望,如同洞悉撒瑪黎亞婦人一樣,能滿足那心底的渴望,賜下源源不絕的活水。

這段福音的最後,撒瑪黎雅婦人被救贖滋潤的經驗,也再次在其他人身上展現,他們更明白的對撒瑪黎雅婦人說,「現在我們信,不是為了你的話,而是因為我們親自聽見了,並知道他確實是世界的救主。」多麼大、多麼棒的見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