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大聖若瑟的慶節,瑪竇福音第一章1618-25節,大聖若瑟是耶穌的義父,一個好男人的典範,我覺得他很了不起……

 

耶穌基督的誕生是這樣的:衪的母親瑪利亞許配於若瑟後, 在同居前,她因聖神有孕的事已顯示出來。她的丈夫若瑟,因是義人,不願公開羞辱她,有意暗暗地休退她。當他在思慮這事時,看,在夢中上主的天使顯現給他說:「達味之子若瑟,不要怕娶你的妻子瑪利亞,因為那在她內受生的,是出於聖神。她要生一個兒子, 你要給衪起名叫耶穌,因為衪要把自己的民族,由他們的罪惡中拯救出來。」這一切事的發生,是為應驗上主藉先知所說的話:「看,一位貞女,將懷孕生子,人將稱衪的名字為厄瑪奴耳,意思是:天主與我們同在。若瑟從睡夢中醒來,就照上主的天使所囑咐的辦了,娶了他的妻子;若瑟雖然沒認識她,她就生了一個兒子,給衪起名叫耶穌。

 

在大聖若瑟慶節的早晨,我媽媽把我叫醒,她跟我說,前幾天是爸爸生日,我們都忘了,趁爸爸回高雄,我們應該跟他吃頓大餐。說真的,那時我有點生氣,因為這跟我所計劃的快樂星期六不一樣。我已經計劃好晚上要吃大餐了,中午不能再吃一頓了。我的內心很掙扎,我也想當個孝順的孩子,可是我笑不出來。

 

在我媽的催促之下,我們終於到了餐廳,其實,我愛我父母,但是我們真的沒什麼話題好聊,認識我的人也知道,我放空時表情就是不怎麼開心。每次跟爸媽吃完飯後,他們都會很貼心的說,如果妳還有事要忙,妳可以先走啊!唉~~我覺得很心酸,我怎麼會是一個這樣的女兒呢?

 

前晚在讀大聖若瑟的這段福音時,我真的佩服大聖若瑟,一個有情有義的男人,在這麼惡劣的情勢下,卻願意答覆天主的邀請,默默地盡責地擔負起照顧瑪利亞與耶穌母子的責任。而我呢?我在讀經的剎時便自然的反應,這太難了!我願意放棄我自己而成全天主的旨意嗎?我發現我真的是一個沒天沒地的孩子,我重視我自己甚於一切,在我家庭的生活中,我的確是個公主,被我父母的愛包圍,在吃飯的時候,爸媽隨口談起我小時候的事,他們的確給我最好的,在我家經濟狀況好時,我身上穿的衣服是別人一個月的薪水。後來家裡狀況不好,父母還是讓我唸私立的學校,尊重我的興趣,現在還在工作。而我能?我能給父母什麼呢?二十八歲的我跟任性的大學生沒有二樣。

 

離開餐廳的路上,我騎在摩托車上,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我發現父母的年老快得超乎我的想像,而我還沒真正的長大,我好擔心我沒有能力能夠照顧我的父母。我害怕我會拒絕天主對我生命的邀請,我沒有勇氣像大聖若瑟一樣慷慨地接受天主的邀請,在那路上,我請求大聖若瑟的轉求,好讓我能更有勇氣和能力去面對我的責任與挑戰。也謝謝老弘神父那天的回應。再次感謝天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