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瑪竇福音   26 : 14 - 25 ,猶達斯出賣了耶穌 ......

 

那時,那十二人中之一,名叫猶達斯依斯加略的,去見司祭長,說:「我把耶穌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什麼?」他們約定給他三十塊銀錢。從此他便尋找機會,要把耶穌交出。無酵節的第一天,門徒前來對耶穌說:「你願意我們在那裡,給你預備吃逾越節晚餐?」耶穌說:「你們進城去見某人,對他說:師傅說:我的時候近了,我要與我的門徒在你那裡舉行逾越節。」門徒就照耶穌吩咐他們的作了,預備了逾越節晚餐。到了晚上,耶穌與十二門徒坐席,他們正吃晚餐的時候,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有一個人要出賣我。」他們非常憂悶,開始各自對他說:「主,難道是我嗎?」耶穌回答說:「那同我一起把手蘸在盤子裡的人,要出賣我。人子固將要按照指著他所記載的而去,但是出賣人子的那人卻是有禍的,那人若沒有生,為他更好。」那要出賣他的猶達斯也開口問耶穌說:「辣彼!難道是我嗎?」耶穌對他說:「你說的是。」』

 

猶達斯犯了罪,為了區區三十銀圓出賣了耶穌,是怎樣的鬼迷心竅讓猶達斯鐵了心呢?一個曾經與耶穌朝夕相處的人,怎麼會這麼的篤定地出賣了,只為了三十銀圓(世間的榮華)嗎?還是還有什麼新仇舊恨呢?

 

我突然想到在教會的服事中,因為人的軟弱,反而與天主漸行漸遠,最後與天主行同陌路。天主的天使路西華墮落成魔鬼,耶穌得門徒背叛成劊子手。我們是否更該謹慎靈命的挑戰呢?前幾天才跟一位好友談到,仇敵的誘惑實在無所不在。以前很鐵齒不肯相信這點,現在我漸漸明瞭了。在這聖週內,透過耶穌犧牲的寶血,覆蓋我們、保護我們,幫助我們抵抗仇敵的滲透與離間。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PS真的覺得好可怕喔!天主,救我們,保護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