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若望福音   十 1-10,我是小肥羊……

 

那時,耶穌說:「我鄭重告訴你們:凡不從門進入羊棧,而從其他地方爬進去的,就是賊,是強盜。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看門的給他開門,羊聽他的聲音;他按名字呼喚自己的羊,領他們出來。他把自己的羊領出來以後,就走在羊的前面,羊也跟隨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羊決不跟隨陌生人,反而逃走避開他,因為羊不認得陌生人的聲音。」耶穌給他們講了這個比喻,他們卻不明白他所講有什麼意思。

 

於是,耶穌又對他們說:「我鄭重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凡在我以前來的,都是賊和強盜,羊沒有聽從他們。我就是門,誰若經過我進來,必能得救;他能進能出,也能找到草場。盜賊進來,無非是為偷竊、殺害、毀滅;我來,卻是為使他們獲得生命,而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

 

主耶穌,我是傻呼呼的二愣子小肥羊,很呆、很懶又愛耍脾氣,在這混亂的人世,有太多不確定的聲音影響著我,讓我看不清。主耶穌,禰可不可以用更大聲的聲音呼喚我的名字。我好怕,我好怕我錯過了禰的聲音,我更怕聽錯大野狼的聲音,跟壞人跑了。主耶穌,禰一定要大聲叫我的名字,我也會叫禰第一名回應禰的。哈哈……

 

主耶穌,我相信,禰來就是要豐富我的生命,要讓我獲得生命,我要當禰的羊,跟隨禰。

 

伯多祿前書  20-25

弟兄們:如果你們因行善而受苦,且能堅心忍耐,這才能獲得天主的喜悅。你們原是為此而蒙受召叫的,因為基督也為你們忍受了痛苦,給你們留下了榜樣,使你們追隨他的足跡。「他從沒有犯過罪,口中從沒有說過騙人的話」;他受辱罵,從不還罵;他受虐待,也不報復,只把自己交託給那以公義施行審判的天主;他身懸十字架上,親自承擔了我們的罪過,使我們與罪惡絕緣,而度正義的生活。因他的創傷,你們獲得了痊癒;你們從前好像迷途亡羊,現在卻被引領回來,歸依你們靈魂的牧者和監護人。

 

我相信受苦是行善的一種,但我想天主也沒有要我們白白受苦,在這裡所講的受苦,應該是萬不得已的時候,最終極的時候吧!是像耶穌那種真正為愛犧牲的時候吧!上星期在嘗試與人和好的過程中,發現友人為了所謂的仁愛在忍耐,而且忍耐的對象是我,真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又心疼。人與人若能先透過溝通與學習,或許就能免掉不必要的苦。忍耐,其實是對對方的否定,也代表了自己的無能為力。

 

我是相信「如果你們因行善而受苦,且能堅心忍耐,這才能獲得天主的喜悅」的 但是,是要在正確的條件下吧!例如我與其他人在人際的互動中,如果他人的忍耐,是沒有跟我溝通過的,就否定了我,是否也定罪了我在先呢?這樣的忍耐可能不是直接的行善了。這讓雙方都痛苦。希望在真正的愛德下,我們都能不再受苦。

 

在今天的祈禱中,也特別為一對即將結婚的朋友祈禱,為他們朝向聖潔的婚姻的努力祈禱,他們很努力要成為中悅天主的一對。加油!我的朋友!也為我心底的傷口求天主的憐憫,也為我誤傷的心靈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