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望福音 十六章20-23,他必賜給你們……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 你們要痛哭,哀號,世界卻要歡樂;你們將要憂愁,但你們的憂愁卻要變為喜樂。婦女生產的時候,感到憂苦,因為她的時辰來到了;既生了孩子,因了喜樂再不記憶那苦楚了,因為一個人已生在世上了。如今,你們固然感到憂愁,但我們要再見到你們,那時,你們心裏要喜樂,並且你們的喜樂誰也不能從你們奪去。那一天,你們什麼也不必問我了。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必賜給你們

 

讀到這篇福音時,是激動的。因為在祈禱之前,我的心神是憂苦的,我的心中有許多的需要、有許多的缺,這些缺和需要因為不被滿足,所以我常選擇遺忘與逃避,昨天再次想起心中的缺與需要,熟悉的心痛再次出現,為了不讓悲傷蔓延,我速速完成一天的事情,進行晚禱,看到了今天的福音,很感動,天主對門徒的臨別贈言,也同樣對著我說話。

 

很多時候,我不明白我的時辰是什麼時候,等候中、旅途中是很痛苦、難熬、寂寞的。以往會有不同的反應來抗議來難過這些我不明白的事,現在會慢慢的學習去咀嚼這些過程,就算難過,也要在天主內難過。雖然是苦的,但我要學習盼望,因為到那天,誰也不能奪走真正屬於我的快樂。而且那喜樂將是最大的,因為我們不再需要質問耶穌了,我們已滿足了。也感謝天主慷慨讓我們求的機會,我長久以來都不敢求、不去求、懶得求,求天主幫助我,有勇氣求。

 

仁慈的天主,我不知道我的時辰是什麼時候,求禰指導我敏銳禰恩賜於我的每個恩典時刻,求禰引導我勇敢對禰求,以耶穌的名。我向禰求填滿我心中的缺,我勇敢向禰求,但我也明白、也要學習願照禰的旨意成就。若我所想的,並非禰所應許,那求禰用禰喜歡的來滿足、安慰我。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