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念了…念我的是聖經……

 

 

 

德訓篇 五1-10

 

我兒,你不要依恃財物,也不要說:為我的已經夠了。不要順從你的偏情和你的能力,去滿足你心中的欲望。不要說:誰能宰制我?因為上主必要報復。不要說:我犯了罪,遭受了什麼災殃?因為上主是富於含忍的。關於罪的赦免,應心懷恐懼之情,免得罪上加罪。不要說:他的仁慈寬大,我縱有許多罪過,必蒙赦免;因為憐憫和義怒皆繫於他,他的憤怒將在罪人身上得以平息。歸向上主,不要遲緩,不要一天一天地拖延;因為,上主的義怒忽然降來,他要在報復的日期,將你消滅。不要依靠不義之財,因為在義怒的日子,它們毫無用處。

 

俗與聖是當代基督徒抉擇時,最大的困難,欲望是我們自己想要的,但不見得是天主為我們所做的最好安排,也不見得是為天主所喜悅,但明知天主是善的,我們往往看到的只是自己的欲望,最近也是遇到在價值觀上的很多衝突,我沒有辦法全然地交託與相信,願天主幫助我。

 

拖延、懶惰與逃避,就是我最大的毛病,願仁慈的天主幫助我,歸向禰,不遲疑。

 

 

 

聖馬爾谷福音 九41-50

 

那時,耶穌對他的門徒說:「誰若因你們屬於基督,而給你們一杯水喝;我實在告訴你們:他決不會失掉他的賞報。誰若使這些信者中的一個小子跌倒,倒不如拿一塊驢拉的磨石,套住他的脖子上,投在海裡,為他更好。倘若你的手使你跌倒,砍掉它!你殘廢進入生命,比有兩隻手而往地獄裡,到那不滅的火裡去更好。倘若你的腳使你跌倒,砍掉它!你瘸腿進入生命,比有雙腳被投入地獄裡更好。倘若你的眼使你跌倒,剜出它來!你一隻眼進入天主的國,比有兩隻眼被投入地獄裡更好,那裡的蟲子不死,火也不滅。因為所有的人都要用火醃起來。鹽是好的,但鹽若失了鹹味,你們可用什麼去調和它?在你們中間當有鹽,又該彼此和平相處。

 

越親近的人,越不容易相處,我是個很怕煩的人,爸媽也算是寵我吧!雖然愛念我,但是我也都可以大小聲。明知道這樣不好,但我就是態度不好啊!光和鹽不只在外作證,更要在內作證,甚至家庭或許是最好的作證練習場合。願我更溫柔、更有愛心,與人擁有真正的和平。我的部份性格常使我跌倒。天主,禰要幫我啦!因為我真的不太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