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巴郎真棒…雖年老,但信心卻不衰弱呢!

 

 

 

福音 聖瑪竇福音 9:9-13

 

那時,耶穌看見一個名叫瑪竇的人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跟隨我吧!」他就起來跟隨了耶穌。耶穌在屋裏用膳的時候,有許多稅吏和罪人也來同耶穌和他的門徒一起用膳。法利塞人看見了,就對他的門徒說:「你們的師傅為什麼同稅吏和罪人一起用膳呢?」耶穌聽見了,就說:「健康的人不需要醫生,有病的人才需要。你們去研究一下:『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是什麼意思;我來,不是來召義人,而是來召罪人。」

 

 

 

有時候,人一定要多少承認自己是有些毛病的(上週去參加生命八階段的祈禱,秀英姐也有提醒做人真的不要太ㄍㄧㄥ)。承認自己有些毛病,其實也算是更誠實與坦率的面對自己,不騙自己,也是種對天主的順服與倚靠。低頭面對自己、承認自己,其實在我這個好面子的人的經驗中,往往就帶來釋放的第一步,之後到天主台前,讓祂來愛我、安慰我、堅強我。其實很幸福的感覺呢!

 

是啊!如果我們已是健康的、潔淨的,我們當然不需要天主了,但我們真的健康了、潔淨了嗎?不~~我們是有限的,唯有天主才能滿全我們。

 

仁慈的天主,禰知道我是愛ㄍㄧㄥ界的小天后之一,我的意志緊緊抓住我自己,絲毫不給禰空間來親近我,求禰持續地耐心地引導我、等待我,讓我完全再禰內軟化,委順於禰,真心愛禰。靠我們的主耶穌之名求。阿們。

 

 

 

讀經一 歐瑟亞先知書 6:3-6

 

讓我們認識上主,努力認識上主!他像曙光一樣必定出現。他好像甘霖一樣來到我們中間;有如秋雨,滋潤大地。

 

厄弗辣因,我還能為你做什麼?猶大,我還能為你做什麼呢?因為你們的仁愛如同清晨的浮雲,又如易逝的朝露。因此,我藉先知打擊了你們,以我口中的言語殺戮了你們;我的判決有如光茫。其實,我喜歡的是仁愛,而不是祭獻;我喜歡人認識天主,勝過全燔祭。

 

 

 

讀經二 致羅馬人書 4:18-25

 

弟兄們:亞巴郎在絕望中仍懷著希望而信了,因此便成了萬民之父,正如天主向他所預許的:「你的後裔也要這樣多。」他雖然年近百歲,明知自己的身體已經衰老,撒辣亦已經過了生育年齡;但他的信心卻沒有衰弱,對於天主的許諾,總沒有因不信而懷疑,反而堅信不移,光榮天主;他清楚知道,天主所應許的,天主必能實踐。因此,就以此算為他的正義。

 

算為他的正義」這句話,不是單為他一個人寫的,也是為了我們這些將來得算為正義的人寫的,就是為我們這些信天主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者中復活的人而寫的。耶穌曾為了我們的過犯而被交付,又為了使我們成義而復活。

 

我想當一個像亞巴郎一樣的人,無論時間如何流逝,歲月是否催人老,但信心卻永不衰弱。願天主聖神常常加持我,為我的信心添柴火。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