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有福的人嗎?

 

恭讀聖瑪竇福音 5:1-12

 

那時候,耶穌一見群眾,就上了山,坐下;他的門徒上他跟前來,他遂開口教訓他們說:「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心裏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吧!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因為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曾這樣迫害過他們。」

 

我覺得我要更有信心一點,我要相信自己是有福的人,通常看到山中聖訓大家應該會覺得很安慰吧!因為自己可以成為這八種有福的人之一,但我有點矛盾,我的老毛病又出來了,我看到自己不是這八種有福的人之一,而且我覺得我根本就是“幫助別人”成為有福的人,迫害別人呢!

 

以前到這個時候,我就會陷入自怨自艾和自恨之中。但現在的我變聰明了,我不能再次陷入仇敵的技倆,我應該看到耶穌在山中聖訓中,為我所鋪的台階,不是給我台階下,而是給我台階上,就是因為我還不是這八種有福的人之一,所以我應該快快拋棄舊的我,趕上腳步,渴望並行動,去成為一個有福的人。主耶穌,我再次感謝禰,在我又回到自怨與自恨的舊把戲裡時,用禰給我的慈愛提醒了我,讓我應該舉目看禰,看禰給我的愛的機會,拉我離開向下墜落的漩渦。也請求聖神幫助我脫離這種愛自我捆綁的壞習慣,讓我早日在主愛內得自由與釋放。也願為我的朋友,以及來網誌與我一起分享的網友祈禱,願大家也能得著這份自由、平安和喜樂。也為Joann順利與豐收的避靜感謝禰。奉靠主耶穌之名。阿們。

 

恭讀致格林多人後書 1:1-7

 

因天主的旨意,做基督耶穌宗徒的保祿和弟茂德兄弟,致書給格林多的天主教會和全阿哈雅的眾位聖徒:願恩寵與平安由我們的父天主,和主耶穌基督賜給你們﹗

 

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和父,仁慈的父和施與各種安慰的天主受讚揚,是他在我們的各種磨難中,常安慰我們,為使我們能以自己由天主所親受的安慰,去安慰那些在各種困難中的人。因為基督所受的苦難,加於我們身上的越多,我們藉著基督所得的安慰也越多。我們如果受磨難;那是為叫你們受安慰與得救;我們如果受安慰,那也是為叫你們受安慰;這安慰足以能使你們堅忍那與我所受的同樣苦難。為此,我們對你們所懷有的希望是堅定不移的,因為我們知道:你們怎樣分受了痛苦,也要怎樣同享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