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天天都有徵兆,不知道我有沒有那個智慧看得出來,也不知道我有沒有那個行動力去生活出來……

 

聖瑪竇福音 11:20-24

 

那時,耶穌就開始譴責那曾看過他許多異能的城邑,因為他們沒有悔改。「苛辣匝因,你是有禍的!貝特賽達,你是有禍的!因為在你們那裡所行的異能,如果行在提洛和漆冬,她們早已身披苦衣,頭上撒灰做補贖了。但是我給你們說:在審判的日子,提洛和漆冬所受的懲罰也要比你們容易忍受。還有你,葛法翁!莫非你要高舉到天上嗎?將來你必下到陰府裡;因為在你那裡所行的異能,如果行在索多瑪,她必會存留到今天。但是我給你們說:在審判的日子,索多瑪地所受的懲罰也要比你們容易忍受。

 

或許天天都有徵兆,不知道我有沒有那個智慧看得出來,也不知道我有沒有那個行動力去生活出來。有時候真不知道我在等待些什麼,難道徵兆不夠多嗎?還是心裡就是一份不願意。或許天主已為我預備,只是我沒有行動罷了,在這樣的祈禱中,覺得有點沉重,但還是交到天主台前,因為我的心有點沉重,沉重到不知道該怎麼做會比較好。依舊奉主耶穌的名求。

 

 

 

出谷紀 2:1-15

 

在那些日子,有肋末家族的一個男子娶了肋末家族的一個女人為妻。這女人懷孕生了一個兒子,見他俊美,就把他藏了三個月。以後不能再藏了,就拿了一個蒲草筐子,塗上瀝青和石漆,把孩子放在裡面,將筐放在尼羅河邊的蘆葦叢中。孩子的姐姐遠遠的站著,想知道孩子究竟怎樣。當時法郎的一個公主下到尼羅河邊洗澡,使女們在河邊上徘徊。公主發現蘆葦叢中那個筐子,就吩咐自己的使女將筐子取來。她打開一看,見有一個孩子正在哭涕,就動了可憐他的心說:「這必是一個希伯來人的孩子。」孩子的姐姐就對法郎的公主說:「你願意我去從希伯來婦女中給你請一個奶媽,為你乳養這個孩子嗎?」法郎的公主回答說:「你去吧!」少女便去叫了孩子的母親來。法郎的公主對她說:「你將這孩子抱去,為我乳養他,我必給你工錢。」那婦人就接過去,乳養這個孩子。

孩子長大了,那婦人就把他帶到公主那裡;公主遂收他作自己的兒子,給他起名叫梅瑟,說:「因為我從水裡拉出了他。」過了許久,梅瑟已經長大,有一次出去探望自己的同胞,看見他們作苦工,又見一個埃及人打他的一個同胞希伯來人;他向四面一望,見沒有人,便將埃及人打死,將他埋在沙土中。第二天他又出去,見兩個希伯來人打架,就對那無理的一方說:「你為什麼打你同族的人?」那人回答說:「誰立了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判官?難道你想殺我,像殺那埃及人一樣嗎?」梅瑟就害怕了,心裡想:「那事一定叫人知道了!」法郎聽說這事,就想殺死梅瑟;而梅瑟卻離開法郎逃走,去了米德楊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