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我都忘了如何當個孩子了……

 

聖瑪竇福音 11:25-27

 

那時候,耶穌發言說:「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而啟示給小孩子。是的,父啊!你原來喜歡這樣。我父將一切交給了我,除了父外,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願意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人認識父。

 

我的頭很痛,因為我都用我的頭思考,但我很笨,這些思考只不過是繞圈圈,自欺欺人罷了。我從來不讓我的心說話,因為我很害怕,怕他說的話是我不愛聽的,使我不願意面對的。是啊!連智慧與明達的人若不誠實面對自己,其實就像把門關起來一樣,我想不是天主不願啟示給他們,而是自己先拒絕掉了吧!願我能更誠實的面對自己,像個沒有心機的孩子,先認識子,再認得父。主耶穌基督請在這路上與我同行。

 

出谷紀 3:1-6,9-12

 

那時梅瑟為他的岳父,米德楊的司祭耶特洛放羊;一次他趕羊往曠野裡去,到了天主的山曷勒布。上主的使者從荊棘叢的火燄中顯現給他;他遠遠看見那荊棘被火焚燒;而荊棘卻沒有燒毀。梅瑟心裡說:「我要到那邊看看這個奇異的現象;為什麼荊棘燒不毀?」上主見他走來觀看,天主便由荊棘叢中叫他說:「梅瑟!梅瑟!」他答說:「我在這裡。」天主說:「不可到這邊來!將你腳上的鞋脫下,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地。」又說:「我是你父親的天主,亞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雅各伯的天主。」梅瑟因為怕看見天主,就把臉遮起來

上主向梅瑟說:「現在以色列子民的哀號已達於我前,我也親自看見埃及人加於他們的壓迫。所以你來,我要派你到法郎那裡,率領我的百姓以色列出離埃及。」梅瑟對天主說:「我是誰,竟敢去見法郎,率領以色列子民出離埃及?」上主回答說:「我必與你同在;幾時你將我的百姓由埃及領出來,你們要在這座山上崇拜天主,你要以此作為我派你的憑據。

好奇心是赤子之心的一種表現,敬畏也是一種,因為有那好奇心,梅瑟靠近了火荊棘。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越來越對事情不感好奇,對於資訊要的只是一份掌握,沒有熱情,是我現在最覺得悲哀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