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就是安息日,雖然我還是給自己排了一些工作,也掛念著我那一直沒成形的論文,但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這句話,我整個心都輕鬆了起來,是啊!好期待主日的敬拜天主啊!願我每一週都能像今天一樣地渴慕天主。

 

聖路加福音 6:1-5

 

一個安息日,耶穌經過麥田時,他的門徒掐了麥穗,用手搓著吃。有幾個法利塞人說:「為什麼你們做安息日不准做的呢?」耶穌回答說:「你們沒有讀過:達味和同他在一起的人,在饑餓時所做的嗎?他怎樣進了天主的殿:拿起供餅來吃了:又給了同他在一起的人吃。這供餅原不准他人吃,而只准司祭吃。」耶穌又向他們說:「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無論在安息日安排了什麼,這一天都是屬於天主的,今天雖然只是星期六,我享受了一個安寧的中午,吃了媽媽做的好吃午餐,敷了臉,擦了舒服的身體乳,把自己照顧的好舒服,用一顆愉快的心坐在電腦前閱讀今天的福音,好快樂、好幸福。突然明瞭安息日是放假日,就是要我們照顧好我們自己,讓自己常懷一顆感恩喜樂的心來敬拜天主,不是單單懷著愁容去見天主,不是因著忙碌疲倦而不情願,而是全然放鬆的交付安息在主日的天主前。我喜歡今天的福音,喜歡安息日,喜歡天主,為今天的幸福感謝天主,也用玫瑰經想起那些在台灣在美國受到風災的兄弟姐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