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覺自己越是獲得知識,越是獲得經驗,不見得會幫助我更有熱情去服務,知道得多、分析得多,似乎就少了那股熱忱、那股行動力 ……

 

 

 

聖路加福音 6:6-11

 

在一個安息日,耶穌進了會堂施教。在那裡有一個人,他的右手乾枯了。經師和法利塞人窺察他是否在安息日治病,好尋找藉口控告他。他看透了他們的心思,就對那枯了手的人說:「起來,站在中間!」他遂站了起來。耶穌對他們說:「我問你們:安息日是許行善呢?還是許作惡呢?是救命呢?還是喪命呢?」他環視眾人一週,就對那人說:「伸出你的手來!」那人照樣一做,他的手便復了原。他們狂怒填胸,彼此商議,要怎樣來對付耶穌。

 

 

 

在福音中,看到了經師和法利塞人「窺察」耶穌的所做所為,那是怎樣的動機與心情,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此時的我投射進我的經驗,我想他們的窺察是因為他們的嫉妒,嫉妒耶穌的自由與能力,這是他們所做不到的。

 

這好比我,我最怕的人就是單純天真又極愛天主的人,他們的純與直讓我汗顏,他們的自由與豐富的愛讓我嫉妒,但往往在嫉妒與自責的當下,我忘了去看到耶穌身上和在這些人身上所反應的自由、勇氣與坦白的愛,而常有經師和法利塞人的反擊。

 

願仁慈的耶穌開啟我的眼與心,讓我體會安息日的真正的意義,每件事奉的真正的意義。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