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紀念痛苦聖母Our Lady of Sorrows,聖母瑪利亞是凡間女子中最受祝福的那一位,但卻也是最痛苦的那一個,為什麼有痛苦聖母呢?因為在教會內認為聖母有七苦,是那七苦呢?在我的內文裡有超連結,大家快連去看看吧!






 為什麼紀念痛苦聖母?

 
 聖母七苦

 

 

 

 

 

聖若望福音 19:25-27

 

 

那時候,在耶穌的十字架旁,站著他的母親和他母親的姊妹,還有克羅帕的妻子瑪利亞和瑪利亞瑪達肋納。耶穌看見母親,又看見他所愛的門徒站在旁邊,就對母親說:「女人,看,你的兒子!」然後,又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就從那時起,那門徒把她接到自己家裡。

 

 

 

 

聖路加福音 2:33-35

 

 

那時候,耶穌的父親和母親對西默盎關於耶穌所說的話,感到驚異。西默盎祝福了他們,又向他的母親瑪利亞說:「看,這孩子已被立定,為使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和復興,並成為反對的記號——至於你,要有一把利劍刺透你的心靈——為叫許多人心中的思念顯露出來。」

 

 

 

 

親愛的聖母媽媽,在我的生活中也有各式各樣的不開心與痛苦,其實妳在耶穌的福音生活中遇到的難受並不只有這七苦,還有更多,所以我相信妳的確能了解我所經歷的遭遇,身為女性,妳也一定能更貼近妳女兒的心,因此,我懇切求妳務必聆聽我們的祈禱,並替我們轉求天主無限的仁慈與恩惠。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