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奮力打這場有關信仰的有關信仰的好仗,要爭取永生:你正是為此而蒙召……這是今天的聖保祿書信內容,我常覺得在信仰生活中真的是一場戰爭,而首先對戰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致弟茂德前書 6:2-12

 

親愛的弟兄:你要拿這些事教訓弟兄,使他們相信,並勸勉他們這樣做:若有人講異端道理,不順從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健全道理,與那合乎虔敬的教訓,他必是妄自尊大,一無所知,患有辯論和舌戰之癖的人;由此而生出嫉妒、爭吵、謾罵、惡意的猜疑,以及心思敗壞和喪失真理者的口角;他們以為虔敬是獲利之源。的確,虔敬是一個獲利的富源,但應有知足的心,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界上,同樣也不能帶走什麼,只要我們有吃有穿,就當知足。至於那些想望致富的人,卻陷於誘惑,墮入羅網和許多不智及有害的慾望中,這慾望叫人敗壞和滅亡,因為貪愛錢財乃萬惡的根源;有些人曾因貪求錢財而離棄了信德,使自己受了許多刺心的痛苦。

 

至於你,天主的人啊!你要躲避這些事;但要追求正義、虔敬、信德、愛德、堅忍和良善,要奮力打這場有關信仰的好仗,要爭取永生:你正是為此而蒙召,並為此在許多證人前宣示了你那美好的誓言。

 

 

聖路加福音 8:1-3

 

那時候,耶穌走遍各城各村講道,宣傳天主國的喜訊,同他在一起的有那十二門徒,還有幾個曾附過惡魔或患病而得治好的婦女。有號稱瑪達肋納的瑪利亞,從她身上趕出了七個魔鬼;還又約安納,即黑落德的管家雇撒的妻子,又有蘇撒納;還有別的許多婦女,她們都用自己的財產資助他們。

 

 

 

與自己的爭戰一直都有,這個過程是痛苦的,也是孤獨的,在這個過程中,也一直渴望聽見祂的期待與渴望。我一直不是個知足的人,在追求神的道路上,也常只求自己的光榮,而忘了求祂的光榮,我也常期待自己是個Miss Perfect or Miss Talented,而不去相信祂給我的是最好了,在期望與欲望落空之際,對祂埋怨,期待我自己能早早體會夠了的滿足,也能夠擁抱祂給的塔冷通,發揮祂的塔冷通,因要我是天主的人,要打這場有關信仰的好仗,要爭取永生。奉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