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福音中,分封侯黑落德聽見耶穌的事情,便想知道這個人到底是誰?而在今天的福音中,是耶穌自己問門徒,他是誰?

聖路加福音 9:18-22

 

有一天,耶穌獨自祈禱,門徒同他在一起。他問他們說:「眾人說我是誰?」他們回答說:「有人說是洗者若翰;有人卻說是厄里亞;還有人說是古時的一位先知復活了。」他問他們說:「但你們說我是誰呢?」伯多祿回答說:「天主的受傅者。」但耶穌嚴厲囑咐他們,不要把這事告訴人,說:「人子必須受許多苦,被長老、司祭長和經師們棄絕,並且要被殺;但第三天必要復活。」

 

在今天的思高庭院福音分享中,邀請我們去看耶穌和我們的關係,他為我們而言是誰?當宗徒們七嘴八舌地說出他們聽來的耶穌是誰後,耶穌要他們說說看他們自己的想法,我也問問我自己,耶穌為我來說他是誰?雖然目前的我沒辦法像伯多祿一樣斬釘截鐵地說出「你就是天主的受傅者」,但我知道祂是我的安慰與保護,也期待我能認識祂更深更多,有天能自信的對他說,你就是天主的受傅者。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