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確,人再怎麼忙,都沒有不讀福音的理由,我一個禮拜沒有讀福音,就是因為懶惰,忙碌不能是我的理由,在主日彌撒後,姵涵學妹說,學姐妳都沒有寫福音分享,因為我最近覺得很空虛,想上去看看福音分享,卻沒有……好地,除了為了自己的靈魂,也為了姵涵的靈魂,一定要認真讀福音啊!

聖路加福音 12:13-21

 

那時候,人群中有一個人向耶穌說:「師傅,請吩咐我的兄弟與我分家吧!」耶穌對他說:「人哪!誰立了我做你們的判官,為你們分家呢?」遂對他們說:「你們要謹慎,躲避一切貪婪,因為一個人縱然富裕,他的生命並不在於他的資產。

 

耶穌對他們設了一個比喻說:「有一個富翁,他的田地出產豐富。他心裏想道:我可怎麼辦呢?因為我已沒有地方收藏我的物產。他遂說:我要這樣做:我要拆毀我的倉房,另建更大的,好在那裏收藏我的一切穀類及財物。以後,我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存有大量的財物,足夠多年之用,你休息吧!吃喝宴樂吧!天主卻對他說:糊塗人哪!今夜就要索回你的靈魂,你所儲備的,將歸誰呢?那為自己厚積財產而不在天主面前致富的,也是如此。」

今天再次被好姐妹老王諄諄教誨,叫我不要再過美國人般的亂花錢奢侈生活了,是的,我已經吃到苦頭了,我會好好加油的。關於世上的富裕永遠不嫌多,像我這樣一個完全靠情緒花錢的人來說,能夠獲得世上的大筆財富,真是太吸引人了。但回顧我的生活,那些花掉的錢真的一點痕跡都沒有就消失了,他們消失地一點意義都沒有。廣告詞也這樣說,生命要浪費在美好的事上,錢財也是。有更多的錢,只是更多的浪費,如果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所有的花費都是錦上添花吧!腳只有一對,第二雙鞋子真的是多的,

雖然我的小小財務危機,讓我不得不節流,好好控制我那隨心所欲的消費習慣,但也讓我有機會在每花一筆錢時,好好去看我要的到底是什麼,什麼為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而我也發現,一個月少買一些衣服、書籍、CD,我還是快樂地活著。我想真正主宰我快樂的,不只是物質的生活。

而靈魂呢?我不只靠著情緒在花費我的錢財,我也讓情緒去磨損我的精神寶藏,例如一個禮拜的忙碌卻是事實,但這疲憊中有一部份是情緒的不耐與煩譟,就是這個部分讓我無法好好地坐在電腦前閱讀福音、記錄想法,其實,這樣只會更耗損我的豐富,在一陣忙碌之後,更覺得自己空虛。

為一個在為生涯苦惱的我來說,的確是該好好為自己做財務規劃的時候,但也因為這樣,我更應該為自己好好累積天上的財寶與精神的能量,畢竟在我的生命中孤獨與情緒是我最大的殺手。

在今天的祈禱中,祈求天主的引導,分辨什麼才是真正的財寶與富裕,在我徬徨的日子中繼續陪伴我,也讓我能夠踏實的準備與累積裝備,為了我對未來的選擇。也特別為網路音樂事工的分辨祈禱、為我的學業、為我的工作、為我的家人、也為我最好的朋友若雁、還有那些一起瀏覽這個網頁的朋友們。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