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加福音  17:7-10   那時候,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有僕人耕田或放羊,從田地裡回來,即對他說:你快過來坐下吃飯吧!而不對他說:預備我吃飯,束上腰伺候我,等我吃喝完畢,然後你才吃喝?僕人做了吩咐的事,主人豈要向他道謝嗎?你們也是這樣,既做完吩咐你們的一切,仍然要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我們不過做了我們應做的事。

 

 

 

看了今天的福音,也不禁感慨,因為在這個個人主義掛帥的時代,在勞苦一番之後,還要自己補上一句「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我們不過做了我們應做的事。」,真的是不容易。我自己都做不到了,更何況是當代的年輕人,其實這也是我在團體中看到的,如何給大家一個舞台,但大家又如何能夠明瞭榮耀歸於神的道理,要明瞭這些,一定要更深切的生活在福音之中。

 

 

主耶穌幫助我們吸引人歸向祢,不是為了我們的好處,是為了祢王國的好處。主耶穌,這是我小小的祈禱,我有點累,我試著努力要吸引人前來,但我知道唯有祢是那不滅的亮光,求祢作工,我只是小小的僕人。

 

 

在祈禱中,持續為阿邦的爸爸祈禱、佩貞的工作、即將結婚的婉妮、名博的需要、維恩的工作、還有天旋在萬金的服事祈禱。求天主的持續照顧與幫助。

 

 

智慧篇  2:23-3:9

 

其實天主造了人,原是不死不滅的,使他成為自己本性的肖像;但因魔鬼的嫉妒,死亡才進入了世界;只有與魔鬼結緣的人,要經歷死亡。義人的靈魂在天主手裏,痛苦不能傷害他們。在愚人看來,他們算是死了,認為他們去世是受了懲罰,離我們而去,彷彿是歸於泯滅;其實,他們是處於安寧中;雖然在人看來,他們是受了苦;其實,卻充滿著永生的希望。他們受了些許的痛苦,卻要蒙受絕大的恩惠,因為天主考驗了他們,發覺他們配作自己的人:他試煉了他們,好像爐中的黃金;悅納了他們,有如悅納全燔祭。他們蒙眷顧時,必要閃爍發光,有如禾稭間往來飛馳的火花。他們要審判萬國,統治萬民,上主要永遠作他們的君王。倚恃上主的人,必明白真理;忠信於上主之愛的人,必與他同住,因為恩澤與仁慈,原歸於他所選拔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