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竇福音  十五 29-37  耶穌離開了那裡,來到加里肋亞海岸,上了山坐那裡。於是有許多群眾帶著瘸子、殘廢、瞎子、啞吧,和許多其他的病人來到耶穌跟前,把他們放在他的足前,他便治好了他們;致使群眾見到啞吧說話,殘廢康復,瘸子行走,瞎子看見,都大為驚奇,頌揚以色列天主。

 

 

 

耶穌將自己的門徒召來說:「我很憐憫這群眾因為他們同我在一起已經三天,也沒有什麼可吃的;我不願意遣散他們空著肚子回去,怕他們在路上暈倒。」門徒對他說:「在荒野裡我們從那裡得這麼多的餅,使這麼多的群眾吃飽呢?」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有多少餅?」他們說:「七個,還有幾條小魚。」耶穌就吩咐群眾坐在地上,拿起那七個餅和魚來,祝謝了擘開,遞給門徒;門徒再分給群眾。群眾都吃了,也都飽了,把剩下的碎塊收集了滿滿七籃子。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憐憫那些在他面前的人,不只關注他們屬靈的需要,更注意到他們生活的需要,信耶穌的人不能富足嗎?至少從福音中,我們看到耶穌允諾的是飽足。

 

 

 

我也注意到,這些群眾也是非常得人疼的一群,因為他們跟隨著耶穌已經三天了,他們深深地為這個擁有真生命的耶穌所著迷,是很死忠的粉絲。

 

 

 

今天也渴望把自己帶到耶穌跟前,讓他看看我,憐憫我,讓我也能驚奇,頌揚以色列天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