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馬爾谷福音1:7-11     那時候,若翰宣告說:「那比我更有力量的,要在我以後來,我連俯身解他的鞋帶也不配。我以水洗你們,他卻要以聖神洗你們。」在那些日子裡,耶穌由加里肋亞納匝肋來,在約旦河裏受了若翰的洗。他剛從水裏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神有如鴿子降在他上面;又有聲音從天上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因你而喜悅。

 

 

 

今天的福音和書信都很有力,在耶穌受洗時,天上的聲音,你是我的愛子,我因你而喜悅,我最喜歡的就是「我因你而喜悅」,因為喜歡一個人、愛一個人的時候,就是越看他越歡喜,旁邊的人可能不解這有什麼好開心的,但就是會因為喜愛而開心,是愛慕、是疼愛、是引以為榮,在我的生活中,我以什麼人、什麼事為喜悅呢?我因天主而喜悅嗎?而什麼人或什麼事有以我為喜悅嗎?天主有以我為喜悅嗎?

 

 

很高興看到今天的書信,讀到就感到一陣賺到,因為今天的讀經的最後一段就是「我給你們這些信天主子名字的人,寫了這些事,是為叫你們知道:你們已獲有永遠的生命。」,我們這些受了洗,又持續相信的人真是有福,每當我們仰望十字架上犧牲的主耶穌時,就是肯定天主將永遠的生命賜給了我們。

 

 

願今日一天都沉浸在天主的喜悅和得生命的福氣之中。因我們的主耶穌。阿們。

 

 

聖若望一書5:5-13       可愛的諸位:誰是得勝世界的呢?不是那信耶穌為天主子的人嗎?這位就是經過水及血而來的耶穌基督,他不但以水,而且也是以水及血而來的;並且有聖神作證,因為聖神是真理。原來作證的有三個:就是聖神、水及血,而這三個是一致的。人的證據,我們既然接受,但天主的證據更大,因為天主的證據就是他為自己的子作證。那信天主子的,在自己內就懷有這證據;那不信天主的,就是以天主為撒謊者,因為他不信天主為自己的子所作的證。這證據就是天主將永遠的生命賜給了我們,而這生命是在自己的子內。那有子的,就有生命;那沒有天主子的,就沒有生命。我給你們這些信天主子名字的人,寫了這些事,是為叫你們知道:你們已獲有永遠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