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爾谷福音   3:7-12    那時,耶穌同自己的門徒退到海邊去,有許多民眾從加里肋亞跟隨了來,並有從猶太、耶路撒冷、依杜默雅、約旦河彼岸、提洛和漆東一帶地方的許多群眾,聽說他所作的一切事,都來到他跟前。因為人多,他遂吩咐他的門徒,為自己備好一隻小船,免得人擁擠他。因為他治好了許多人,所以,凡有病災的人都向他湧來,要觸摸他。邪魔一見了他,就俯伏在他面前喊說:「你是天主子。」他卻嚴厲責斥他們,不許把他顯露出來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持續宣講福因與施行奇蹟,甚至不惜得罪經師與法利塞人,他也不得不為情勢所逼到了海邊去了,但他的宣講與福音因為是真實的,所以反而吸引了更多人到海邊聽講。人們向他湧去,我感覺出那群人的渴望,渴望被醫治。而我,也有這份渴望。

 

 

 

我也覺得今天的福音也很有趣,我注意到撒烏耳的兒子約納堂,注意到他與達味的友誼,那份惺惺相惜,讓他們彼此欣賞,也免了無辜的血。這種慷慨與彼此欣賞祝福果然是友誼的重要態度之一,希望我也能成為別人的好朋友。

 

 

 

另一個注意到的是,撒烏耳的態度,雖然撒烏耳後來做得不是很好,但他的心中依舊敬畏上主,所以他聽了約納堂的話後,因著上主的慈愛,免了達味的死,也讓自己的手上不染血。這也讓我聯想到,黑落德王只在意著自己的權勢,並不欣賞救恩的喜訊,出手要殺小耶穌,還傷及了無辜的生命。這樣的差別都在於選擇啊!

 

 

 

「上主永在!達味必不死。」願我能學習天主的慈愛,不去誤會傷害別人。也願自己能在天主得疼愛,上主永在,必不會心碎。在今天的祈禱中,將我的小小心碎、小小煩惱,還有小小軟弱都一同奉獻給天主。因我們的主耶穌之名。阿們。

 

 

 

撒慕爾紀上    18:6-9;19:1-7   當達味殺死那培肋舍特人後,班師回來時,婦女們從以色列各城中出來,唱歌跳舞,打鼓彈琴,興高採烈地前來歡迎撒烏耳君王。婦女們邊跳邊唱說:「撒烏耳殺了一千,達味殺了一萬!」撒烏耳因此很是憤怒,這話使他很不高興,遂說:「給了達味一萬,只給了我一千;他所少的只有王位了!」從那一天起,撒烏耳常嫉視達味。

 

撒烏耳曾對兒子約納堂和臣僕提過,他願殺達味;但撒烏耳的兒子約納堂很愛達味,就警告達味說:「我父親撒烏耳想謀害你,現今請你明晨多加小心躲藏在一個隱密的地方。我去陪我父親到你所在的田間,向我父親代你說情,看情形怎樣,然後告訴你。」於是約納堂向他父親撒烏耳提及達味的長處,對他說:「君王不要得罪自己的僕人達味,因為他沒有得罪你,並且他所行的,都是對你很有利的事。他冒著性命的危險,去殺了那培肋舍特人;上主藉他使以色列獲得了這樣大的勝利,你親自看見了,也很喜歡;為什麼你要犯罪,流無辜者的血,無緣無故殺害達味?」撒烏耳就聽了約納堂的話,並且發誓說:「上主永在!達味必不死。」約納堂便叫回達味,告訴他這一切話,並且領他到撒烏耳前;他就和先前一樣,侍立在君王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