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谷福音  22-26   那時候,耶穌和門徒們來到貝特賽達,有人給耶穌送來一個瞎子,求他撫摸他。耶穌便拉著瞎子的手,領他到村外,在他的眼上吐了唾沫,然後又給他覆手,問他說:「你看見什麼沒有?」他舉目一望,說:「我看見人,見他們好像樹木在行走。」

 

然後,耶穌又按手在他的眼上,他定睛一看,就復了原,竟能清清楚楚看見一切。耶穌打發他回家去說:「連這村莊你也不要進去。」

 

 

今天的福音中,我注意到耶穌拉著瞎子的手,我的腦海中出現了一個慈愛的耶穌的形象,拉著眼睛看不見無法行動自如的瞎子,緩緩地走到村外。在今天思高讀經中心的福音分享中,特別提到耶穌二次漸進地治癒瞎子的眼睛,其實,也是在回應前幾天福音中,講都講不聽的駑鈍門徒們。我們就像瞎子的治癒一樣,跟隨耶穌的腳步非一蹴而成,需要一再地更新,但在福音中令人興奮的是,主耶穌可是拉著瞎子的手喔!所以在我們福音的旅途中,耶穌也是拉著我們的手的,一步一步看得越來越清楚啊!

 

 

今天的祈禱中,特別為我自己祈禱,因為我其實有很多事情要煩惱、要做,但我就是一股逃避,我昨天竟然翻來覆去地睡了12個小時,就是不做我該做的事,我真的好軟弱喔!希望耶穌強壯的手臂牽著我,帶著我到祂願意我去,為我最好的地方。因我們的主耶穌之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