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5:17-30   那時候,耶穌向猶太人說:「我父到現在一直工作,我也應該工作。」為此猶太人越發想要殺害他,因為他不但犯了安息日,而且又稱天主是自己的父,使自己與天主平等。

 

耶穌於是回答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子不能由自己作什麼,他看見父作什麼,才能作什麼;凡父所作的,子也照樣作,因為父愛子,凡自己所作的都指示給他;並且還要把比這些更大的工程指示給他,為叫你們驚奇。如父喚起死者,使他們復生,照樣子也使他所願意的人復生。父不審判任何人,但他把審判的全權交給了子,為叫眾人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派遣他來的父。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聽我的話,相信派遣我來者的,便有永生,不受審判,而已出死入生。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時候要到,且現在就是,死者要聽見天主子的聲音,凡聽從的,就必生存就如父是生命之源,照樣他也使子成為生命之源;並且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因為他是人子。你們不要驚奇這事,因為時候要到,那時,凡在墳墓裡的,都要聽見他的聲音,而出來;行過善的,復活進入生命;作過惡的,復活而受審判。我由我自己什麼也不能作;父怎樣告訴我,我就怎樣審判,所以我的審判是正義的,因為我不尋求我的旨意,而只尋求那派遣我來者的旨意。」

 

 

今天在福音中,耶穌試圖要說明他與天主父之間的關係,不容易一下就懂,但我知道,耶穌是父派來的,且接受了權柄,而我們尊敬了天主子,就是尊敬了派遣他的父。這些關係、這些工作,或許不是有限的我能理解的,但我知道天主有更大的工程要顯示,為叫我們驚奇。願我們保持敏銳,欣賞生活中的大小恩典,能有智慧看到這令人驚奇的工程。

 

 

 

在這幾天的生活中,聽到了一些不太正義的事,心情有點沮喪,雖然無力,當仍把眼光放在天主之上,因為有些事真的需要靠天主的照顧與啟示了,將這些人與事都放在祈禱中,也為家人與朋友的需要祈禱,也為候洗者。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