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12:20-33   那時候,上耶路撒冷過節崇拜天主的人當中,有些是希臘人。他們來見加里肋亞的貝特賽達人斐理伯,請求他說:「先生!我們想拜見耶穌。」

 

斐理伯就去告訴安德肋,他們便去告訴耶穌。耶穌對他們說:「人子受光榮的時辰到了。我鄭重告訴你們: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裡而死,仍然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許多麥粒來。那愛惜自己生命的,必要喪失性命;在現世憎恨自己生命的,反能保存這生命直到永生。誰若事奉我,就該跟隨我;這樣,我在那裡,我的僕人也要在那裡;誰若事奉我,我父必光榮他。現在我心煩意亂,我該說什麼好呢?父啊!救我脫離這時刻罷?但我正為此才面對這時刻。父啊!光榮你的名字罷!」當時有來自天上的聲音說:「我已光榮了我的名字,我還要再光榮它。」在場的群眾聽見了,便說:「這是雷響?」另有些人說:「是天使在同他說話。」耶穌回答說:「這聲音不是為我,而是為你們而發的。現在就是這世界應受審判的時候,現在這世界的元首就要被趕出去;至於我,當我從地上被高舉時,我要吸引眾人歸向我。」他說這話,以表明他要怎樣死去。

 

 

 

今天耶穌所說的話,很吸引人,但也讓人躊躇不前,今天耶穌說了祂將怎樣地被光榮,讓人嚮往,但祂也說了祂將被光榮的方式,其實這方式並不可愛,但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怎麼能夠再結出子粒來呢?願我們對天主的光榮的渴望,也讓我們激發勇氣跟隨祂。

 

在今天的祈禱中特別想起我參加的麥子基督生活團,和今天要與我一起去簡樸生活營的momo義工團,也為家人朋友的需要,特別是候洗者祈禱。因我們的主耶穌之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