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3:1-8  有一個法利塞黨人,名叫尼苛德摩,是個猶太人的首領。有一夜,他來到耶穌前,向他說:「辣彼,我們知道你是由天主而來的師傅,因為天主若不同他在一起,誰也不能行你所行的這些神蹟。」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人除非由上而生,不能見到天主的國。」尼苛德摩說:「人已年老,怎樣能重生呢?難道他還能再入母腹而重生嗎?」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人除非由水和聖神而生,不能進天主的國:由肉生的屬於肉,由神生的屬於神。你不要驚奇,因我給你說了:你們應該由上而生。風隨意向那裡吹,你聽到風的響聲,卻不知道風從那裡來,往那裡去:凡由聖神而生的就是這樣。 

 


「聽到風的響聲,卻不知道風從那裡來,往那裡去:凡由聖神而生的就是這樣。」聖神的工作讓人無法測度,在我面對我有限的生命時,我也無法了解與預見我的未來,我甚至無法明白正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我是憂慮好呢?還是害怕好呢?

 

活了大半輩子的尼苛德摩還再問天主的國的事,難道他的生命沒有告訴他嗎?但值得慶幸的是他的歲月告訴了他誰才是真師傅,尼苛德摩真是有福。


這麼多的不了解,可能到我辭世時都也不會了解,唯有把信心放在天主之上,讓聖神的風吹拂,或許才會輕鬆點吧!

天主聖神,我讚美禰,我歡迎禰,禰洞悉一切,我的心內無處可躲藏,禰看見的一切美與醜都是我的祈禱,我呈現給禰,交託給禰。在今天的祈禱中,我也想起家人朋友的需要,我的軟弱與我應完成的責任,特別為雯菁的事工與浩敏的花師祈禱,為新領洗者。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


  
 

幾年前因這篇福音與思予合作了這首「風向」與大家分享:

風向           詞:佳音   曲:思予

生命似湖水 風輕拂漣漪漾起

漫漫水波 層層來回如豐富際遇

挫折不缺乏 幸福也不遠離

就讓聖神的風吹起 交織成美麗風景 主預許

 

聖神的風吹起隨意方向 溫柔的風聲輕輕地唱 (往何方)
風從何處而來要往何方 從來就不曾明瞭 只願意相信

聖神的風吹起隨意方向去 願活水澆灌滌淨生命

願乘著聖神的風而去 願乘著聖神的風而去

得到全新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