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12:44-50    那時,耶穌呼喊說:「信我的,不是信我,而是信那派遣我來的;看見我的,也就是看見那派遣我來的。
我身為光明,來到了世界上,使凡信我的,不留在黑暗中。無論誰若聽我的話而不遵行,我不審判他,因為我不是為審判世界而來,乃是
為拯救世界。拒絕我,及不接受我話的,自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說的話,要在末日審判他;因為我沒有憑我自己說話,而是派遣我來的父,他給我出了命,叫我該說什麼,該講什麼。我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所以,我所講論的,全是依照父對我所說的而講論的。」 

昨天同事才在辦公室提起天主教的教義實在是太深奧了,很多時候只能心神領會,無法從字義上去細細說明,天主聖三的道理就是如此,怎麼說才能明白這奧秘呢?根據我這位同事開玩笑,反而越說越不清楚時,反而是最清楚時,這真是太玄了。

面對當時的時代,耶穌怎麼解釋天主聖三呢?他簡單說明了他與父的關係,他是承行的即是父的旨意,他自己是拯救世界的執行者,而父的命令即是永生。雖然聽完還是有點霧煞煞,但可知道子與父的關係是多麼親密,耶穌是如此忠實於那派遣他來的那位。 

聽耶穌,就是聽派遣他來的那位;拒絕耶穌,就是拒絕派遣他來的那位。今天讓我們對天主開放,獻上所有的心思意念,在祈禱中,感謝讚美天主給我的每項試
煉,懇求天主賜下恩寵與能力,讓我更能與天主合作,祈禱中想起家人、朋友的需要,為遠方從事福傳牧靈的朋友,等放榜的朋友,為短暫拜訪這部落格的朋友。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