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若望福音   16:29-33    那時候,眾門徒對耶穌說:「看,現在你明明地講論,不用什麼比喻了。現在,我們曉得你知道一切,不需要有人問你;因此,我們相信你是出於天主。」
耶穌回答說:「現在你們相信嗎?看,時辰要來,且已來到,你們要被驅散,各人歸各人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個,其實我並不是獨自一個,因為
有父與我同在。我給你們講了這一切,好使你們在我內獲得平安。你們在世界上遭受窘迫,但放心吧!我已戰勝了世界。

 

 

在今天梵諦岡祈禱思潮中有這樣說明到「耶穌戰勝世界的方法:甘願捨掉自己的性命,又自由地將它取回。照樣,耶穌的追隨者要得勝世界,不能用武,只能效法耶穌的溫良。平安,源於這份內心的自由;平安,就是縱使被眾人撇下,仍感到「並不是獨自一個」,因為心存耶穌的教誨,真實到感受到耶穌的同在。」

在很多時候我們感到孤獨,孤獨不只是在一個人的時候,真正的平安應該是在與人同在或者獨自一人時都是一樣平安。願我們能認識那來自天主的真正平安,學習耶穌的溫良。

最近的生活當然是處在不平安當中,睡不好卻又很愛睡,完全無法抵擋睡魔,整個人焦慮的不得了,祈求戰勝世界的耶穌也幫助我戰勝這一切。在祈禱中特別想起在成長路上努力的姐妹,為家人朋友的需要祈禱,為在遠方從事福傳牧靈工作的朋友,為短暫來此停留的網友。因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