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竇福音 10:1-7    耶穌將他的十二門徒叫來,授給他們制伏邪魔的權柄,可以驅逐邪魔,醫治各種病症,各種疾苦。

 

這是十二宗徒的名字:第一是稱為伯多祿的西滿,和他的兄弟安德肋、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他的弟弟若望、斐理伯和巴爾多祿茂、多默和稅吏瑪竇、阿耳斐的兒子雅各伯和達陡、熱誠者西滿和負賣耶穌的猶達斯依斯加略。耶穌派遣這十二人,囑咐他們說:「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瑪黎雅人的城,你們不要進;你們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了的羊那裏去。你們在路上應宣講說:天國臨近了。

 

 

 

 

歐瑟亞先知書 10:1-3,7-8,12    以色列原是一株茂盛結實繁多的葡萄樹,但他的收獲愈豐,祭壇也愈多:土地愈富饒,石柱也愈美觀。他們心懷二意,因此必遭懲罰;上主必拆毀他們的祭壇,打倒他們的石柱。那時他們要說:「哎!我們沒有君王,因為我們不敬畏上主;可是君王能為我們作什麼呢?撒瑪黎雅滅亡了,她的君王有如一片浮在水面的乾草。貝特阿文的高丘——以色列的罪惡淵藪——將被摧毀,荊棘和蒺藜要攀上他們的祭壇;那時他們要對山說:「遮蓋我們吧!」對丘陵說:「倒在我們身上吧!」

 

你們應該播種正義,才可收割仁愛的果實;你們應該開墾荒地,因為現在是尋求上主的時候;應尋求他,直到他來給你們降下正義。

 

 

今天晚上有二段很值得回味的對話,一個是同事謝老師的貼心分享、安慰與鼓勵,她的經驗與智慧解除了一部分我近日糾結的鬱悶,我真的謝謝她,我會努力的,雖然我有點沒有信心,但我真的願意在這路上學著溫柔,也重新學著再相信祂、更相信祂,也相信我自己。

 

 

 

第二段談話是雯菁和宗德與我分享她的服事經驗,也提醒了我該更慷慨地面對我的服事,讓我有些反省,也帶給我希望,提醒了我自己別忘了把最需要的人事地放入我未來的任何計劃中。

 

 

 

為這些豐富的收穫與重新得力感謝讚美天主。

 

 

 

==========

 

在今天福音中,注意到耶穌對十二宗徒的提醒,往迷失的羊那兒去吧!耶穌是否也同樣對我說話呢?如同聖安琪的榜樣,我願意多去注意屬於我的羊群的下落,去尋找我播種的田地,尋求上主。

 

 

 

在今天的祈禱中,我承認我有二意,未完全在天主內誠實,幫助我慢慢放下一切虛榮,能夠更腳踏實地的跟隨天主,為主服事。祈禱中,也為家人朋友的需要祈禱,為朋友們的服事工作,為亞青,為名博,為考試的學生們,為短暫來此停留的朋友。因我們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