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竇福音 10:7-15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在路上應宣講說:天國臨近了。病人,你們要治好;死人,你們要復活;癩病人,你們要潔淨;魔鬼,你們要驅逐;你們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分施

 

你們不要在腰帶裏備下金、銀、銅錢;路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兩件內衣,也不要穿鞋,也不要帶棍杖,因為工人自當有他的食物。你們不論進了那一城或那一村,查問其中誰是當得起的,就住在那裏,直到你們離去。你們進那一家時,要向它請安。倘若這一家是堪當的,你們的平安仍歸於你們。誰若不接待你們,也不聽你們的話,當你們從那一家或那一城出來時,應把塵土由你們的腳上拂去。我實在告訴你們:在審判的日子,索多瑪和哈摩辣地所受的懲罰,比那座城所受的還要輕。」

 

 

歐瑟亞先知書 11:1-4,8-9

 

上主這樣說:當以色列尚在童年時,我就愛了他;從在埃及時,我就召叫他為我的兒子。可是我越呼喚他們,他們越遠離我,去給巴耳獻祭,向偶像進香。是我教了厄弗辣因邁步,雙臂抱著他們,但他們卻不理會是我照顧了他們。是我用仁慈的繩索,愛情的帶子牽著他們,我對他們有如高舉嬰兒到自己面頰的慈親,俯身餵養他們。我的心已轉變,我的五內已感動;我不再按我盛怒行事,不再毀滅厄弗辣因,因為我是天主而不是人,是在你中間的聖者,而不是伏於城門的仇敵。

 

 

 

天主是天主,不是人,更不是伏於城門的仇敵。天主是慈愛的,很多時候,我們因不明瞭所發生的事,而將天主視為仇敵,我便時常如此。在我第一次學習默觀祈禱時,就有讀到歐瑟亞先知的這一段,對於慈繩愛索這種慈愛的感覺、甜蜜的負荷很嚮往……反省這段日子,我真的對天主和對我自己不太認識與誠實,又是到了悔改的時刻了啊!

 

 

 

在今天的祈禱中,依舊為家人朋友的需要祈禱,為名博,為從事福傳牧靈工作的朋友,為我的軟弱,為韻如的考試,為風災希望不要有太多的傷害。因我們的主基督的名祈禱。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