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竇福音 10:16-23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看,我派遣你們好像羊進入狼群中,所以你們要機警如同蛇,純樸如同鴿子

 

你們要提防世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議會,要在他們的會堂裏鞭打你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帶到總督和君王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證。當人把你們交出時,你們不要思慮:怎麼說,或說什麼,因為在時刻,自會賜給你們說什麼。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而是你們父的聖神在你們內說話。弟兄要將弟兄,父親要將兒子置於死地,兒女也要起來反對父母,要將他們害死。你們為了我的名字,要為眾人所惱恨;唯獨堅持到底的,才可得救。但是,幾時人們在這城迫害你們,你們就逃往另一城去;我實在告訴你們:直到人子來到時,你們還未走完以色列的城吧。」

 

 

歐瑟亞先知書 14:2-10

 

上主說:以色列!歸向上主你的天主吧!因為你跌倒了,是因了你的罪孽。準備你們的話,好在回來歸向上主時,對他說:「求你寬恕我們的一切罪過,使我們重獲幸福,叫我們好給你獻上我們嘴脣的佳果。亞述不能拯救我們,我們也不再騎坐埃及的馬;我們也決不再對我們雙手的作品說:「你是我們的天主。」因為孤兒只有在你那裏才得到憐卹。」

我要治療他們的不忠,我要從心裏疼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已遠離了他們。我對以色列將如甘露;她將開花如百合,扎根如白楊;她的枝條必要茂盛,她的秀麗就如橄欖樹,她的芬芳就如黎巴嫩的馨香。他們必將歸來,坐在我的庇蔭下;他們必將繁殖有如五穀,滋生有如葡萄;她的聲譽將如黎巴嫩的美酒。厄弗辣因與偶像還有什麼關繫?是我磨難了她,我也要福佑她;我如一棵翠綠的松樹,由於我,她才結出了果實。

 

誰明智,就會明瞭;誰聰敏,就會領會,因為上主的道路是正直的;義人在上面暢行,惡人反在上面跌倒。

 

 

 

 

 

有點不太明瞭這幾天的福音和讀經,不太明瞭他們之間的關聯性,耶穌準備著派遣門徒,歐瑟亞先知則是描述天主對於以色列的溫柔寬容;或許愛與寬恕就是福音傳播的迫切吧!

 

 

 

在今天的祈禱中,為家人朋友的需要祈禱,為名博,為從事福傳牧靈工作的朋友,為我的軟弱,為韻如的考試,為風災希望不要有太多的傷害。因我們的主基督的名祈禱。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