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瑪竇福音  11:25-27  那時候,耶穌發言說:「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而啟示給小孩子。是的,父啊!你原來喜歡這樣 。我父將一切交給了我,除了父外,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願意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人認識父。」

 

天主喜歡什麼呢?孩子的樣子嗎?為什麼是孩子的模樣?年紀越長,看似擁有的東西越多,但卻更加擔憂、沒自信,似乎真實擁有的更少了,就好想什麼都抓,讓自己安全點,讓許多東西主宰我的生活遮蔽了我,讓我忘記誰才是我的天主!

 

孩子不太起眼,但要回到孩子的樣子卻比什麼都難,不過,天父是我們永遠的父,我們永遠是他的孩子,願我放下更多卸下武裝,摘下我那不安全猜疑的眼光,像個孩子的單純與依賴。

 

在今天的祈禱中,還是為家人朋友的需要祈禱,為名博的康復,為弟弟的資格考,為亞青,為在遠方從事福傳牧靈工作的朋友,為我的軟弱與任務,為所以有此短暫停留的網友,為我們的赤子之心,因我們的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好想

 

詞:佳音 (取材自聖詠 131)   曲:居勳

 

 

真實的生活 充滿辛苦也充滿誘惑

沒有方法 可以逃脫 可以閃躲

 

縱然幸福成功 不是沒有出現停留

心頭上有個洞 這感覺好虛空

曾經擁有的平安要怎麼找回感動

 

我好想就回到小小時候

孩童的我不想什麼 躺臥在母親的懷中

 

我好想就回到軟弱的我

心靈單純天真信賴祢 天真依靠祢

 

縱然我曾驕傲蠻橫 狠心地拒絕了祢

從今天起 我要重回天主溫暖懷裡

平安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