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秀英姐今日的福音分享,我也常犯嫉妒、驕傲的毛病,跟天主計較,而忘了天主賜給每人的獨特愛情。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


剛好昨天有一位慕道者問了一個問題
和今天的福音有關係
慕道者問
:「為什麼我人很好
卻得的不多,有些人沒有我好
卻得的很多
這個迷思,讓我很痛苦

秀英姐,你覺得呢
為何天主給每個人的是不一樣的
有些人沒信神,可能還過的更好」


可能好多人內心都有這樣的控告
而今天福音耶穌說的比喻
:「難道不許我拿我所有的財物,行我所願意的嗎? 或是因為我好,你就眼紅嗎? 這樣,最後的,將成為最先的,最先的將成為最後的



瑪二十1~16

天國好像一個家主,清晨出去為自己的葡萄園僱工人。
他與工人議定一天一個「德納」,就派他們到葡萄園裡去了。
約在第三時辰,又出去,看見另有些人在街上閒立著,
就對他們說:你們也到我的葡萄園裏去吧! 凡照公義該給的,我必給你們。
他們就去了。約在第六和第九時辰,他又出去,也照樣做了。
約在第十一時辰,他又出去,看見還有些人站在那裏,就對他們說:為什麼你們站在這裏整天閒著?
他們對他說: 因為沒有人僱我們。他給他們說:你們也到我的葡萄園裏去吧!
到了晚上, 葡萄園的主人對他的管事人說:你叫他們來,分給他們工資,由最後的開始,直到最先的。
那些約在第十一時辰來的人,每人領了一個「德納」。
那些最先僱的前來,心想自己必會多領,但他們也只領了一個「德納」。
他們一領了,就抱怨家主,
說:這些最後僱的人,不過工作了一個時辰,而你竟把他們與我們這整天受苦受熱的,同等看待。
他答覆其中的一個說:朋友! 我並沒有虧負你,你不是和我議定了一個「德納」嗎?
拿你的走吧! 我願意給這最後來的和給你的一樣。
難道不許我拿我所有的財物,行我所願意的嗎? 或是因為我好,你就眼紅嗎?
這樣,最後的,將成為最先的,最先的將成為最後的。 」

先行天主的義德
其他的天主自會加給我們

有很多基督徒經驗到這個也見證這個真理
因為天主看人心
因此
我們做事不是做給人看
而是光明正大坦坦蕩蕩的做給人看不見的天主
有沒有立刻的報酬
不是我們的目標
卻是常常仰望天主
祂給我們最大的滿足與安慰

親愛的朋友
我們不能只看現在
在死亡之後
我們要對天主交帳時
我們要得到安慰
甚至天主在人間就給我們看得見的報酬

如果我是那先做工的人
那麼我只問我和主人議定的價錢
拿我該拿的
別人多拿或少做
那是那人和主人的事情
與我不相干

而當我是那最後的一個
我也平安的拿主人給我的
而不必內疚與不安
因為那是主人的事情
也與我不相干

我們總能負自己的責任
其他人的責任不是我能負的責任
也不該是我的責任
在這樣的態度中
我們就更謹慎的注意自己要做的有沒有少做
不該做的是否超越界線而侵犯別人

我做自己
天主做天主
我做天主吩咐的事情
我不做天主該做的審判
平安喜樂的享受我做自己
無論天主是賞賜或收取
我都俯伏敬拜高興讚美天主
因為這世界最愛我的是天父....

為我們每人都是
天父最愛每一個人
我們每個人沒有多也沒有少但享受那獨特屬於自己的來自天父的愛
那是盜賊或任何人偷不走的
因此看到別人享受祝福美好
我高興歡喜的祝福與讚美
因為那是天父愛的呈現

不要讓苦毒怨恨偷去了我們的平安與喜樂
撒旦要我們忌妒與比較
我們就偏不走撒旦的路線
卻要高興讚美與慷慨分享
因為我們都是天父大家庭的家人




主耶穌
請給我們為別人的成功喜樂讚美的恩寵
叫我們欣賞與肯定
卻不忌妒與比較
因為一切都是光榮您
願其他人都比我好
都比我成功
都比我喜樂
都比我幸福
因為我是您的
我單單要走您的路
為愛到底給出自己
您是天主 永生永王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