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1:45-51    那時候,斐理伯遇到納塔乃耳,就向他說:「梅瑟在法律上所記載,和先知們所預報的,我們找著了,就是若瑟的兒子,出身於納匝肋的耶穌。」納塔乃耳便向他說:「從納匝肋還能出什麼好事嗎?

 

斐理伯向他說:「你來看一看吧!」耶穌看見納塔乃耳向自己走來,就指著他說:「看,這確是一個以色列人,在他內毫無詭詐。」納塔乃耳向他說:「你從那裏認識我呢?」耶穌回答說:「斐理伯叫你以前,當你還在無花果樹下時,我就看見了你。」納塔乃耳回答說:「辣彼!你是天主子,你是以色列的君王。」耶穌遂說道:「因為我向你說:我看見了你在無花果樹下,你就信了嗎?你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又向他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要看見天開,天主的天使在人子身上,上去下來。」

 

 

 

今天是聖巴爾多祿茂的慶日,巴爾多祿茂又名納塔乃耳,加納人,由斐理伯宗徒介紹給耶穌,是十二宗徒之一;耶穌稱他心中毫無詭詐(若1:45-49)。相傳他在主升天後,往阿拉伯及亞美尼亞宣講福音,並在那裏光榮殉道(資料來自香港教區的每日聖言)。我看這期的教友生活週刊,有稍微介紹一下聖巴爾多祿茂,他的殉道真是太壯烈了,他可是被剝皮啊!

 

 

 

從今天的福音中注意到聖巴爾多祿茂是個真性情的人,當菲理伯向巴爾多祿茂介紹耶穌時,他毫不客套的說「從納匝肋還能出什麼好事嗎?」,但他的直率並不是頑固驕傲,所以並沒有阻礙了他認識天主子,反而因為這直率的性格讓他馬上跟隨耶穌。我覺得這個段對話很美,美在那種直率的對答,美在耶穌用對弟弟的口吻對他說話,美在那句「你從哪裡認識我呢?」

 

 

 

「當你還在無花果樹下時,我看見了你。」 我看見了你……不是因為你美麗,不是因為你迷人耀眼,而是我看見內在的你,心中毫無詭詐。如果我是聖巴爾多祿茂,當耶穌對我說我應該會有二種反應,一種是見鬼了,另一種是感動的不能自己,我應該會狂哭吧!被人了解的認識是多麼可貴,且了解後還接納了你,這是我多麼渴望的!

 

 

 

在今天的祈禱中,渴望天主對我的深刻認識,也要認識天主,更要認識天主眼中的我。在祈禱中為家人朋友的需要,為和平,為青年事工,為教會領導,為從事福傳牧靈事工的朋友,為我的軟弱,為台灣…祈禱。也為天旋的努力,與團員的成長感謝天主。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