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竇福音  22:34-40   那時,法利塞人聽說耶穌使撒杜塞人閉口無言,就聚集在一起。其中有一個法學士試探他,發問說:「師傅,法律中那條誡命是最大的?」耶穌對他說:「『你應全心、全靈、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這是最大也是第一條誡命。第二條與此相比: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全部法律和先知,都繫於這兩條誡命。」

 

 

 

在今天的福音中,注意到法利塞人為了試探常常使人無言的耶穌,問了最簡單也是最關鍵的一個問題:哪條誡命是最大的。而耶穌也很明白的告訴他們,第一條就是全心、全靈、全意愛天主,第二條愛人如己。在今天思高聖經中心的釋義中,琳琳分享第一條就是用超越自己的愛去愛天主,第二條就是用愛自己的方式去愛人,其實這二條誡命並不複雜,但卻需要基督徒用整個生命去實習、去實踐。沒有愛天主,就沒辦法愛人;沒有愛人,也沒辦法愛天主。

 

 

 

在今天的祈禱中,向耶穌基督學習「愛」;也為和平,為青年事工,為教會領導,為患者,為從事福傳牧靈工作者,為旅行的朋友,為家人朋友的需要,為我的工作,為亞青的檢討會。因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思高聖經中心的福音釋義

 

思高聖經中心的讀經釋義

 

 

 

厄則克耳先知書  37:1-14

 

那時,上主的手臨於我,上主的神引我出去,把我放在平原中,那裏布滿了骨頭;他領我在骨頭周圍走了一遭;見平原上骨頭的確很多,又很乾枯。他問我說:「人子,這些骨頭可以復生嗎?」我答說:「我主上主!你知道。」他對我說:「你向這些骨頭講預言,向他們說:乾枯的骨頭,聽上主的話吧!我主上主對這些骨頭這樣說:看,我要使氣息進入你們內,你們必要復活。我給你們放上筋,加上肉,包上皮,把氣息注入你們內,你們就復活了:如此,你們便要承認我是上主。」於是我遵命講預言。正當我講預言時,忽然有一個響聲,一陣震動,骨頭與骨頭互相結合起來。我望見他們身上有了筋,生了肉,包了皮,但他們還沒有氣息。上主對我說:「你應向氣息講預言!人子,應向氣息講預言說:我主上主這樣說:氣息,你應由四方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復活。」我遵命一講了預言,氣息就進入他們內,他們遂復活了,並且站了起來;實在是一支極龐大的軍隊。

 

上主對我說:「人子,這些骨頭就是以色列家族。他們常說:我們的骨頭乾枯了,絕望了,我們都完了!為此,你向他們講預言說:我主上主這樣說:看,我要親自打開你們的墳墓;我的百姓,我要從你們的墳墓中把你們領出來,引你們進以色列地域。我的百姓!當我打開你們的墳墓,把你們從墳墓內領出來的時候,你們便承認我是上主。我要把我的神注入你們內,使你們復活,叫你們安居在你們的地域內,那時,你們便要承認我,上主言出必行。」

 

 

 

感覺自己最近過得有點狼狽,體重居高不下,讓我整個人頗沒生氣,懶懶散散,心中有很多煩惱待解決,特別又想到論文,煩惱中也帶著恐懼,情感與生活的事也頗惱人;但心中還是有份平安,我想是亞青帶回來的望德始終保溫著,真是要特別感謝天主,雖然很多舊毛病常在低潮沮喪時蠢蠢欲動,但卻能意識到並與之搏鬥,並請求天主的光照。

 

 

 

在幽暗的時候,對天主懷著信心,不斷祈求,「請將氣息注入我內,讓我的枯骨生出血肉,讓我的肉體充滿禰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