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竇福音   23:27-32   那時候,耶穌對民眾和眾門徒講論說:「禍哉,你們經師和法利塞假善人!因為你們好像用石灰刷白的墳墓:外面看來華麗,裏面卻滿是死者的骨骸和各樣的污穢。同樣,你們外面叫人看來倒像義人,你們裏面卻滿是虛偽和不法。

 

「禍哉,你們經師和法利塞假善人!因為你們修建先知的墳,裝飾義人的墓,且說:假使我們生在我們祖先的時日,我們決不會與他們合謀殺害先知;這樣你們自己作證,你們是那些殘殺先知者的子孫了。那麼,你們就來完成你們祖先的勾當吧!」

 

 

聖保祿宗徒致得撒洛尼人後書3:6-10,16-18

 

弟兄們:我們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們,要遠離一切遊手好閒,或不按我們的傳授而生活的弟兄。你們自己原來知道該怎樣效法我們,因為我們在你們中沒有閒散過,也沒有白吃過人的飯,而是黑夜白日辛苦勤勞地工作,免得加重你們任何人的負擔。這不是因為我們沒有權利,而是為以身作則,給你們立榜樣,叫你們效法我們;並且當我們在你們那裏的時候,早已吩咐過你們:誰若不願意工作,就不應當吃飯。

 

願賜平安的主,親自時時處處賜給你們平安!願主與你們眾人同在!我保祿親筆問候,這是我每封信的記號;這是我的字體。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恩寵與你們眾人同在!

 

 

聖保祿的話真是句句刺在我的心上啊!自己的狀況自己最知道,在聖保祿的話中,在天主的面前無所遁行啊!天主指教我、幫助我,脫離懶惰與逃避的循環。因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