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加福音   8:16-18   那時候,耶穌對群眾說:「沒有人點上燈,用器皿遮蓋住,或放在床底下的,而是放在燈台上,為叫進來的人看見光明;因為沒有隱藏的事,不被顯露的;沒有秘密的事,不被知道而公開出來的。所以,你們應當留心要怎樣聽:因為凡有的,還要給他:凡沒有的,連他自以為有的,也要從他奪去。」

今天的福音和箴言的搭配,很淺顯易懂,但卻也很有力,讓我有種當頭棒喝,心上擊了一下的感覺,因為我的耐心與愛心實在有點不夠充沛,很多時候,不耐煩與拖延,未能把握行善的時機與積極,而忘了這是我因善行光榮天主的好機會。

在福音中,我注意到燈在燈台上照耀,
但不是馬上把燈舉高高,反而是「你們應當留心要怎樣聽」,太多時候我們自以為是,太仗著自己的特恩,太過於招搖閃耀,也不夠誠實,忘了把光榮歸於天主,為天主閃耀。

的確,沒有隱藏的不被顯露,沒有秘密不被公開,天主,禰洞察我的所思所行,幫助我勇敢誠實面對自己,更能調整我自己,為了愛人與福音的好處。祈禱也為了病痛中的人、從事福傳牧靈工作的朋友、天旋、我的工作與學業、我的家人,朋友們的意向。以上所求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箴言
3:27-34
我兒:「你若有能力做到,不要拒絕向有求於你的人行善;如果你能即刻做到,不要對你的近人說:「去!明天再來,我才給你。」幾時你的近人安心與你居住,你不應暗算他。若他人沒有加害你,你不應與他無端爭辯。不要羨慕強暴的人,更不要選擇他的任何行徑,因為上主厭惡乖戾的人,摯愛正直的人。上主詛咒惡人的住宅,祝福義人的寓所。上主嘲弄好愚弄的人,卻寵愛謙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