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加福音  8:19-21   耶穌的母親和兄弟到他這裏來了,因為人多,不能與他相會。有人告訴耶穌說:「你的母親和你的兄弟站在外邊,願意見你。」他卻回答他們說:「聽了天主的話而實行的,才是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

 

 

 

從前幾天的福音中,耶穌按步就班的說明聆聽天主聖言的重要,也說明將聆聽的天主聖言如種子般的要在心中落地生根,用心聆聽實踐他,讓這實踐的光照耀,讓人看見,光榮天主。

 

 

但這聽了、分辨了、實踐了不僅只是光榮了天主、讓人看見,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更說明了,這樣去做更是為了與天主建立一個更親密的關係,不只是天主子女的名份。我想我們都有家人,血緣的情份雖濃,但若生活中、心思意念上能相合,那更是幸福深刻。天主要的不只是名份,更要我們與他更為親密,名副其實的關係。

 

 

在今天的祈禱中,為最近心情煩悶的朋友,為職場困擾的朋友,為我們的服事,為在遠方從事福傳牧靈工作的朋友,為我的家人、我的需要,為生病的人。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阿們。

 

 

箴言  21:1-6,10-13   君王的心在上主手裏,有如水流,可隨意轉移。人對自己的行為,都自覺正直;但審察人心的,卻是上主。秉公行義,比獻祭更中悅上主。傲慢的眼睛,驕矜的心靈,惡人的炫耀,無非是罪惡。熟思的人,必足以致富;草率的人,必貧困纏身。以謊言偽語騙得的財寶,是浮雲輕煙,死亡的羅網。

 

惡人的心靈只求邪惡;對自己友伴毫不關懷。輕狂者遭受處罰,幼稚者將得明智;智者接受教訓,更增加自己的知識。正義的上主監視惡人的家,且使惡人們都陷於災禍中。誰對窮人的哀求充耳不聞,他呼求時,也不會得到應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