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加福音  9:1-6  耶穌召集了那十二人來,賜給他們制伏一切魔鬼,並治療疾病的能力和權柄,派遣他們去宣講天主的國,並治好病人,向他們說:「你們在路上什麼也不要帶:也不要帶棍杖,也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食物,也不要帶銀錢,也不要帶兩件內衣。你們無論進了那一家,就住在那裏,直到從那裏離去。人若不接待你們,你們要離開那城,拂去你們腳上的塵土,作為反對他們的證據。」他們就出發,週遊各鄉村,宣傳喜訊,到處治病。 

今天的福音中,耶穌派遣門徒外出傳福音,要求他們什麼也不要帶,為使他們更為專注與具備信心;今天的箴言也是這樣說,不論過於匱乏或過於富貴都會阻礙與天主的交往。

我的生活也是如此,總是有太多的掛慮,的確阻礙了我與天主的交往。天主,幫助我正確的認識禰、宣揚禰,也幫助我的生活,正確的分辨,不因匱乏或富裕,而模糊我對禰的注目。

在今日的祈禱中,為一位車禍的輔大學生,為我生病老師,為家人朋友的意向,為一位陷於困境的姐妹,為今日啟程流浪的同學,為我的生活,特別是工作與學業,也為從事服傳牧靈工作的朋友。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箴言
  30:5-9 

天主的每一句話,都是經火精煉的;凡托庇於他的人,他必要作其護盾。
對他所說的話,不可加添什麼;免得他指責你,證明你在說謊。

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以前,請不要拒絕我:令虛偽和欺詐遠離我,貧乏或富裕勿賜與我,
只供給我必需的食糧,免得我吃飽了,背叛你說:「誰是上主?」或是過於貧乏,因而行竊,羞辱我天主的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