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加福音  17:20-25  那時候,法利塞人問耶穌天主的國何時要來;耶穌回答說:「天主國的來臨,並非是顯然可見的;人也不能說:看呀,在這裏;或:在那裏;因為天主的國就在你們中間。」
耶穌對門徒說:「日子將到,那時,你們切望看見人子的日子來臨,而不得見。人要向你們說:看呀,在那裏;看呀,在這裏。你們不要去,也不要追隨,因為猶如閃電由天這邊閃起,直照到天那邊:人子在他的日子裏,也要這樣。但他必須先受許多苦,且被這一代擯棄。」

天國到底是什麼模樣?既是非顯然可見,卻又在我們中間。耶穌這話好像越說越模糊了,但是最值得肯定的是,就是不要道聽塗說,不要左顧右盼,就是踏踏實實的跟著耶穌走,固然人子要先受許多苦。

主耶穌幫助我們有那明智、忠信與剛毅持續的追隨祢,聆聽時代的訊號,卻不被時代的潮流左右,定睛看祢,能意識到,且認出在我們之間的天國,並與祢合作,一同建立天國。因主耶穌基督的名這樣祈禱。阿們。

聖保祿宗徒致費肋孟書
  7-20
親愛的弟兄:我由於你的愛德,確實獲得了極大的喜樂和安慰,因為藉著你,聖徒們的心都舒暢了。
為此,我雖然在基督內,能放心大膽地命你去作這件該作的事,可是,我這年老的保祿,現在又為基督耶穌作囚犯的,寧願因著愛德求你,就是為我在鎖鏈中所生的兒子敖乃西摩來求你。他曾一度為你是無用的,可是,如今為你為我都有用了;我現今打發他回到你那裏去,【你收下】他,他是我的心肝。我本不願意將他留在我這裏,叫他替你服侍我這為福音而被囚的人,可是沒有你的同意,我什麼也不願意做,好叫你的善行不是出於勉強,而是出於甘心。也許他暫時離開了你,是為叫你永遠收下他,不再當一個奴隸,而是超過奴隸,作親愛的弟兄:他為我特別可愛,但為你不拘是論肉身方面,或是論主方面,更加可愛。所以,若你以我為同伴,就收留他當是收留我吧!他若虧負了你或欠下你什麼,就算在我的賬上吧!我保祿親手簽字:「我必要償還。」至於你,你所欠我的,竟是你本身:這我就不必對你說了!弟兄!望你使我在主內得此恩惠,並在基督內使我的心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